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个人投资地方债可低买高卖 去年中国实际发国债约8549亿 -证监会人事调整落幕 范福春退休刘新华任副主席 马明哲放弃年薪 -我3企业进福布斯全球2000大上市企业前25名 工行超中石油 榜单 -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科研单位吸纳大学生就业 文理是否分科8月敲定 -外交部否认中国攻击美国电网 大陆愿对台被劫渔船提供协助 答问 -救灾款使用情况须在媒体公布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日赔偿增12.68元 -各城市启动居民基本医保 质检总局回应三鹿遭处分官员异地任用 -统计局解释工资数据为何"虚高":统计税前工资 三差异 网友质疑 -金融高管降薪令下发 税前薪酬须普降10%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首页>>交通
浙江宁波6月底开建轨道交通1号线 2014年投入运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宁波4月9日电(记者张慧慧 实习生沈文剑 通讯员徐昭)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上获悉,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将于今年6月底全面开工,预计2014年6月底竣工并投入通车试运营,建设工期五年。

据了解,宁波市轨道交通筹建工作启动于2002年,历经五年的精心准备和努力,于2008年8月获得国家批准,是国家第二批启动规划审批城市中首个获得批准的城市。随后,其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批准。

据介绍,宁波市轨道交通线网是以三江片为核心,以跨三江、连三片、沿三轴为指导思想构成的三主三辅六条线、放射状的轨道交通线网,全长247.5公里。根据建设规划,将首先建成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一期工程,初步形成“十”字型轨道交通基本骨架。届时,市区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明显改善。

“现在的地铁已不再仅仅是‘地下的铁路’,它可以埋在地下,也可以是高架或地面敷设。宁波要建设的轨道交通实际是一种立体化的交通系统。”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说。据透露,1号线和2号线将采用地铁模式。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6月28日,轨道交通试验段工程已开工建设。“这将为整个建设工程积累重要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20年上海将建8条轨道交通新线 总长将达877公里
轨道交通房山线明开建 京石客运专线拟良乡设站
重庆市拟发58亿地方债券 重点用于轨道交通建设
《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9年第三期)
北京投资2千亿编织轨道交通网 已完成投资168亿
北京两千亿构筑轨道交通网
《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9年第二期)
地铁香山线明年底通车 北京轨道交通将通至燕郊
图片新闻:
中国明后年将发射首台太空望远镜 可定向观测黑洞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