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天然气价改草案已定 定调与国际接轨 国家电网巨亏呼吁上调电价 -中国油气资源地质调查锁定三大盆地 6家地炼企业入围民营储备 -财政部否认在港发行国债 美议员促奥巴马施压中国逼人民币升值 -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答问实录 -中方重申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主权 答问 中国有能力对付航母威胁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首页>>产业经济
发改委:车价将温和走低 "抄底"海外中国要谨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发改委:

汽车价格将温和走低

本报讯昨日,发改委官方网站上的一份简要报告称,2月国内汽车价格总体保持稳定,预计后期价格将会温和走低。报告是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依据2月份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汽车市场价格作出的。这份报告说,国产汽车价格基本稳定,比上月略涨0.06%,与去年同期价格持平。

其中,轿车和SUV的价格分别比1月上涨0.60%和0.52%,同比分别下降3.39%和1.97%。对于2月市场车价环比轻微上扬,平安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王德安昨日对记者说,厂商2008年底压缩库存导致今年头两个月的库存准备不足,有些车型经销商都没货,又让终端价格稳中有升。

一月二手车交易跌15%

本报讯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近的统计,今年1月我国各地二手车交易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交易量和交易额度增幅呈现下滑趋势。

当月二手车交易量为18.02万辆,同比下降14.96%。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此评价说,“二手车市场呈现筑底走势”,又寄望汽车下乡政策能再度让市场火一把,称1月二手客车及货车交易比例小幅上涨,以及10年以上二手车交易量涨1.71%正是受益于此。对于1月交易量再跌,业内认为在意料之内,涉及整体宏观经济环境因素,1月新车的销售也同比跌14.35%,与二手车降幅几近一致。

不过,也有从业者归咎于“增值税征收新规”。这份由财政部、国税总局发出的《关于全国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若干问题的通知》中表示,“纳税人销售旧货,按照简易办法依照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刘俊)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反垄断法》终结进口车品牌垄断 车价或将下降
下半年国内车价降幅将趋缓
4月国产汽车价格出现年内首次环比下降 进口车价以升为主[全文]
受众多因素影响 下半年国内车价降幅将趋缓(图)
广州养车费高于发达国家 预计全年车价降幅大于5%
国Ⅲ标准七月执行 车价溃堤:平均下跌20%-30%
油价上涨 经销商逃荒 北京车价沦为全国“盆地”
限行期间北京租车价将翻倍上涨 最高涨幅达五倍
价格监测中心发布4月价格信息:月度车价今年首降
图片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