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阐述应对金融危机中国三主张 不受管理的市场经济行不通 -外交部就温家宝在英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答问 中英联合声明 -"股权"获批为新的公司出资方式/答问 保监会九条新规控风险/答问 -中国暂停进口美国受污染花生酱 不合格味全奶粉未进入中国市场 -装备制造和纺织业振兴规划将审议 前两月汽车召回涉及车辆14万 -最高法发死刑新规防错杀 全文 长乐酒吧火灾事故20名嫌犯被拘 -08年全国财政赤字1110亿 09年十分困难 -全国作物受旱1.45亿亩 农业部启抗旱应急响应 北京已百日无降水 -中国科学家成功克隆人类胚胎 否认制造克隆人 南极昆仑站开站 -北京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20项收费 高校办企业须取消校方冠名
首页>>宏观经济
工信部:八措施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良好开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3日,据国家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通知指出,将采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一季度工作,尽快扭转工业增速下滑趋势,千方百计实现今年工业良好开局。(资料图) 中新社发 刘怀君 摄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国家工信部网站消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关于做好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工作,确保一季度良好开局的通知》,将采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一季度工作,尽快扭转工业增速下滑趋势,千方百计实现今年工业良好开局,为完成全年工业增长目标和各项任务赢得主动,奠定基础。

一是全力组织好春节前后工业企业生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抓好当前工业生产,帮助和引导企业做好春节前后的生产组织安排,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

二是确保把中央近期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结合国家最新政策,会同配合相关部门抓紧出台具体细则办法,尽早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

三是加快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尽快组织上报一批对工业行业发展有重大带动作用、有利于应对当前困难局面走出困境的技改项目,安排实施好本地技术改造项目。

四是积极组织和引导企业着力强化管理、提高素质。引导企业正视风险,练好内功,千方百计增收节支,降本增效,靠管理求效益。

五是着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加强与财政、金融等部门的协调,加大对中小企业贷款支持力度,切实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岗位。

六是切实抓好工业领域综合协调和运行要素保障工作。密切关注工业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影响工业经济运行的重大问题。认真做好已有应急预案相应的准备工作,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准备、早处理。

七是积极扶持支农产品发展,大力支持冬春农业生产。全力做好化肥、农药、农膜、农用柴油等支农物资的生产,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供给。认真落实“家电下乡”、“汽车下乡”和农机补贴政策。

八是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要特别注意企业重新开工复产时和企业调整生产方案时的安全生产工作,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工业经济联合会:金融风暴是中国品牌历史性机遇
安徽经济增速中部首位 工业经济出现新问题
浙江工业经济拐点:1万家规模以上企业亏损
发改委:一季度工业经济三方面问题值得高度注意
08年工业经济运行形势严峻 生产要素价格持续涨
吉林工业经济实力不断增强 总体效益显著的提高
发改委: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继续提高
图片新闻: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