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中国新增贷款9000亿创单月新高 温家宝:不要使贷款变成坏账 -人保部出台意见 稳定就业及劳动关系 全文 特别职业培训计划 -专家:三因素支持中国经济率先复苏 振兴须防重复建设等三误区 -北京集资房产权按经适房管理 限价房全建四环外 2月楼市或调整 -上交所防大股东"超标"减持 23亿股解禁流通 A股"春季行情"可期 -中国天然气产量跃居世界第九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促销价全国最低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4800万 赴美旅游团车祸遇难者家属3日将赴美 -羁押场所巡视制度试点 遏制刑讯逼供 原三鹿董事长田文华上诉 -新疆查获逾九千瓶"糖脂宁胶囊" 味全奶粉病菌可致新生儿脑膜炎 -福建长乐特大火灾嫌疑人被抓 已死亡17人 酒吧未通过消防验收
首页>>卫生动态
质检总局:不合格进口味全奶粉未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二日明确表示,一批进口味全奶粉被检出阪岐肠杆菌呈阳性,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早已对该批奶粉依法进行了退运处理,不合格奶粉并未进入中国市场。

针对媒体和消费者关心的“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的一批进口味全奶粉被检出阪岐肠杆菌”的报道,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二日进行了澄清和说明。

李元平指出,为保证进口食品符合国家食品卫生安全标准要求,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法对进口食品实施检验。对检验合格产品,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出具卫生证书,准予入境;对检验不合格产品,禁止入境,并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监督下依法做销毁或退货处理。按照国际惯例,国家质检总局将各出入境口岸有关不合格产品信息汇总后,在质检总局官方网站上予以公布。

李元平说,国家质检总局注意到,近期媒体和消费者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信息的发布。但有些媒体在转载或引用时,对上述不合格产品已被依法处理的情况没有全面说明。如质检总局官方网站一月二十日公布的《二00八年十一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有一批进口味全奶粉被检出阪岐肠杆菌呈阳性,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早已对该批奶粉依法进行了退运处理,不合格奶粉并未进入国内市场。

李元平就此特别强调,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的进口奶粉,均符合有关国家标准。消费者可通过正常渠道购买,放心使用。

针对部分媒体报道的不准确消息,李元平也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已于二00八年十一月七日就发布进口食品不合格信息进行过说明。

他希望有关媒体今后进行相关报道时能够准确、全面地报道相关信息,避免造成消费者的误解,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中国每年约3万妇女死于宫颈癌 官方推广诊治技术
2008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延期考试合格标准划定
中国人多落入富贵病泥潭 生活方式病成主要杀手
卫生部:2015年全国80%以上农村孕产妇将住院分娩
味全配方奶粉检出高危病菌 可致新生儿脑膜炎
新疆查获逾九千瓶致两人死亡的假药"糖脂宁胶囊"
中国已确诊8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其中5例死亡
致2人死假糖脂宁胶囊案疑犯落网 1300多瓶假药流散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