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中国今起免征存款利息税 为何"三率齐动" 抵消近八成降息副作用 -钱永健等3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瞄准癌症治疗 几乎不会说中文 -外媒称中国将投资204亿元修建南亚铁路 美订购25架ARJ21飞机 -证监会要合资基金留意海外股东财务状况 非寿险投资产品或停售 -10666名婴幼儿正住院治疗 合格液态奶汇总表 财政拨3亿补贴奶农 -09国家公务员考试15日起报名 11月30日笔试 加大从基层考录力度 -证监会暂停城商行等企业IPO审核 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年底超百家 -中国明后年出口将面临危机 钢材限产 淡水河谷涨价要挟或破产 -全球五大央行共同减息50点 举措前所未有 英500亿英镑救助银行
安徽经济增速中部首位 工业经济出现新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安徽省经济委员会获悉,今年以来,安徽工业经济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态势,工业经济增速位居全国第三位,中部六省首位。但近期工业经济运行中出现了令人关注的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

据悉,在中部六省中,安徽规模以上工业继续保持较快的增加速度,一至八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两千一百余亿元。规模企业单位数达到九千三百多户,比上年年底增加一千两百多户。

此外,目前安徽煤电运等生产要素供求平衡。煤炭生产稳步增长,尽管全省电厂电煤仍供应紧张,平均存煤不到三天用量,但全省未发生无煤停机和非计划拉闸限电,保证工业生产正常进行。

安徽省经委有关人士分析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纷繁复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增加。虽然今年以来安徽全省工业经济呈现出逆势上扬、争先进位的好势头,但在近期工业经济运行中出现了令人关注的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尤其是八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势头有所回落,必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捕捉发展新机遇,再创发展的新优势。

目前,该省正在围绕“五个重点”、 展开“十个帮扶”。五个重点即重点调查、发现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哪些实际困难和问题;重点了解、掌握各市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方面采取哪些有效措施等。十个帮扶即帮助企业减轻各类社会负担,优化发展环境;帮助企业抓好结构调整,帮助产品出口企业谋划规避汇率风险等。 (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安徽老年人口升至900万 老龄化水平位居全国第九
十一黄金周安徽16条高速有最新限速标准(路段)
安徽泛长三角合作添翼 巢湖新港年底使用 投资1.3亿
安徽敲定25条铁路项目实施办法 总投资破2000亿元
安徽淮南原市委书记陈世礼涉嫌受贿640余万被诉
国家新规划:以安徽为主进行“泛长三角”规划
08年一季度安徽农产品价格同比涨24.0% 豆类油料价格涨幅大
陈启涛任安徽蚌埠市人大主任 张学群任市长(简历)
安徽合肥芜湖蚌埠三市拟捆绑申请综改试验区
图片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中国第一高楼"即将动工 宛如巨龙盘旋上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