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阐述应对金融危机中国三主张 不受管理的市场经济行不通 -外交部就温家宝在英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答问 中英联合声明 -"股权"获批为新的公司出资方式/答问 保监会九条新规控风险/答问 -中国暂停进口美国受污染花生酱 不合格味全奶粉未进入中国市场 -装备制造和纺织业振兴规划将审议 前两月汽车召回涉及车辆14万 -最高法发死刑新规防错杀 全文 长乐酒吧火灾事故20名嫌犯被拘 -08年全国财政赤字1110亿 09年十分困难 -全国作物受旱1.45亿亩 农业部启抗旱应急响应 北京已百日无降水 -中国科学家成功克隆人类胚胎 否认制造克隆人 南极昆仑站开站 -北京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20项收费 高校办企业须取消校方冠名
首页>>宏观经济
温家宝阐述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中国政府三点主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温家宝在剑桥大学演讲:〈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全文)

中新网伦敦2月2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月2日下午在英国剑桥大学发表演讲,温家宝在演讲中阐述应对全球性金融危机中国政府三点主张。

温家宝说,在这场前所未有的世界金融危机中,中国和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都受到严重冲击。现在危机尚未见底,由此可能带来的各种严重后果还难以预料。合作应对、共渡难关,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温家宝指出,应对全球性危机,需要增进合作。有多大程度的相互信任,就可能有多大程度的合作。中国政府主张:

第一,要首先办好各国自己的事情,不把麻烦推给别人;

第二,要精诚合作,不搞以邻为壑;

第三,要标本兼治,不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

温家宝说,我在达沃斯会议上已重申,应该对国际货币金融体系进行必要的改革,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新秩序,努力营造有利于全球经济发展的制度环境。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陈锡文:约两千万农民工因金融危机失去工作返乡
金融危机下的春节:幸福与花钱不一定成正比
国际劳工组织:金融危机将致全球5100万人失业 让纽约倒退30年
温家宝:中国在金融危机中采取了积极负责的态度
金融危机让纽约倒退30年 政府有意建坏账银行救市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金融危机严重冲击新兴经济体
国际劳工组织:金融危机将致全球失业人数达5100万
图片新闻: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