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官员:两者同时进行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 国美今日港交所停牌 -央行否认将增加黄金储备 储备规模不变 500亿国库现金本周入市 -发改委拟向股市注资4000亿 工资细则年底出 -胡锦涛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演讲全文 会见布什 会见连战 -发改委起草消费刺激方案 福建福清近千亿元投资核电工程开工 -原建设部副部长黄卫全票当选北京副市长 路建平任湖南省委常委 -楼市2010年或筑市场底 发改委调研9000亿保障性住房资金落地 -上市公司现场检查范围拟扩大 加工贸易保证金台账"实转"暂停 -证监会首次处罚券商操纵市场 知名券商落马 对个人开亿元罚单
中房协倡议救市计划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5267人看房团周末团购9亿元(图)

  5267人分15路参加了“暖冬”集体看房团活动,涉及40家开发商的68个楼盘。新华社 图

    全国房地产开发商的集体自救行动浩浩荡荡。最近由中房协倡议的一场名为“暖冬行动”的楼市拯救计划大手笔展开。

11月22日,周六,一支总规模达到5267人的购房团在上海浦东、人民广场、莘庄等出发点集结,分15条线路奔向上海各个角落的68个楼盘集体看房。与此同时,北京、深圳和广州等大城市也发动了千人购房行动。

开发商积极配合

22日上午9时多,早报记者跟随人群上了其中一条浦东金桥线看房车,一到第一个楼盘绿地崴廉公馆门口,就有售楼处人员专程前来迎接看房团成员。销售方在售楼处准备好了详尽的楼盘资料,看房团成员一到就开始分批讲解沙盘并带领看房。

由于楼市骤冷,团购引发了沪上开发商的积极配合。看房线路名单显示,此次团购共涉及超过40家开发商的68个楼盘,参与开发商和楼盘几乎囊括了上海各大重要商品房供应点的全部知名楼盘。

其中三林线包括大华锦绣华城、金地湾流域、万科金色里程、中房金谊河畔、浦江映象、新浦江城等6个楼盘。这一线路也是全市报名人数最多的看房线路,仅这条线路就发出8部满载看房者的大巴。

其他区域也都是名盘尽出。金桥线拥有禹洲金桥国际、高桥新城、绿地崴廉公寓、连城新苑、金地未未来;嘉定线集合金地格林世界、鑫苑Metown、莱英郡、保利海上五月花、马陆清水湾、上隽嘉苑;宝山线集合万科四季花城、大华铂金华府、大华中环1号、香逸湾、菁英公馆;杨浦线包括了创智坊、华润置地·橡树湾、新城御景、合生高尔夫公寓等。

而且,几乎所有开发商都承诺给予团购客户一定程度的折扣优惠。

意向成交9.13亿

与以往看房团只看不买的情况不同,这次看房团的上海市民已经开始表现出了买房欲望。

“现在是低迷期,看房买房都比较方便,价格也比以前便宜了,这个时候可能是买房的好时机,至少现在应该先看起来了。”马先生这样说。记者在金桥地区一个楼盘处看到,除了本次看房团的人群之外,售楼处门庭若市,门前前来看房的私家车停了一排,并有几个家庭在售楼处完成了预售合同签约。

主办方介绍,当天包括华润置地·橡树湾、德邑小城、香逸湾、万科金色里程、金地湾流域、上海奥林匹克花园、金谊河畔、宜居尚城、艺泰安邦、招商雍华府等30多个楼盘现场有成交,意向成交金额达9.13亿元,另外还有千人要求加入。

团购后期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政府出台救市政策后观望气氛有所减弱,近7成网友计划在6个月内购房,而3个月内计划购房的人数也在增加。与此同时,上海新政实施三周之后,已经开始显现对于符合新政优惠措施的小户型楼盘的推动作用。

一对小夫妻告诉记者:“买个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总归不错的,现在可以享受税收优惠,就算楼市重新回暖,以后再次调控也调控不到这个房型。”

据了解,上海14条新政落实之后,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可以享受到交易税费、首付、贷款利率等多方面的优惠,这种利好直接拉动这类户型热销。在新政出台仅仅一周时间里,沪上新成交住宅普通商品房成交量已经占到总数的7成左右。

全国集体救市

事实上,这次千人看房活动并不仅在上海,同一天,广州和深圳也进行了同步的千人团购。而北京也将在不久之后进行千人团购行动。北京此前的一次热身团购中,一个参与楼盘3个小时内成交了261套,总金额过亿元。

在千人团购之前,中房协发起了名为“暖冬行动”的救市倡议,这次倡议主要在于拯救楼市信心。呼吁购房者理性购房,开发商合理让利就是其中一项内容。

倡议书写道,受全球经济困境影响,近期中央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各行业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旨在恢复市场信心、确保中国经济稳定与繁荣。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房地产行业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但此时也不可避免地遭遇阵痛。“倡议购房者以平和的心态进行购房决策;倡议开发企业立足本职并确保产品质量,为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11月22日,全国各地政府集体出台救市政策后,北京市也终于出手。包括北京市建设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地税局、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等在内11个相关政府部门联手出台《关于促进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东方早报)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央行报告显示:居民购房意愿降至历史新低
四川出台公积金购房政策 贷款利率优惠1%
光大叫停房贷新政细则 购房人等待为宜 传外资开始抄底中国地产
房贷新政细则“难产” 购房人等待为宜
农行再公布房贷细则 市场持续观望 新政利率优惠仅限于首次购房
银监会:房贷新政利率优惠仅限于首次购房
银监会紧急通知:仅首次贷款购房可享利率优惠
购房利率打七折 商贷30万20年可省4.6万(利率表)
图片新闻: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