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战部:中央对达赖已仁至义尽无法再让步 萨科齐称很高兴见达赖 -杭州地铁事故13名失踪者生还无望 预计赔偿超5500万 原因 真相 -5850亿美元:中国取代日本成美第一大债权人 -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升至第二 明年全球GDP增长一半来自中国  -中国造超百万亿次计算机“魔方”跻身世界前十 国产无人机亮相 -国资委启动央企分批注资 国航或获百亿 东航澄清注资申请正审批 -印尼数百人围攻中国承包商 厂房汽车被毁 中哥签订11份合作协议 -2007年电价标准公布 广东最高青海最低 北京议价液化气十年首降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披露非经常性损益 并购贷款管理办法通过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快递业受困金融危机 外资快递巨头加紧进军中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DHL宣布退出美国国内市场,转而大举进军中国,UPS宣布将启用位于上海的新转运中心之后,另一外资快递巨头联邦快递也于昨日宣布,其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全新亚太区转运中心项目建设将于明年上半年全面启动。

专家认为,在新邮政法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民营快递企业普遍被认为将面临洗牌之际,外资快递巨头却悄悄加快了争夺国内市场的脚步。

快递业受困金融危机

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几家外资快递巨头的日子并不好过。DHL母公司德国邮政集团三季报显示,公司快递业务的息税前利润同比下降了3000万欧元,三季度净利润下降了8%;TNT的快递业务息税前利润则下降了21.5%,三季度净利润下跌了32.3%;UPS三季报则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9.70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2.4%;联邦快递母公司FexEx截至8月底的财报则显示,公司快递业务营业收入下降了34%。

外资快递巨头转向

金融危机之下,四大外资快递巨头开始更加看重中国。DHL在华合资公司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表示,中国已成为DHL快递业务量最大的国家,因此公司将继续执行 “中国优先”的战略。UPS也将在上海启动一个新的转运中心。TNT曾透露将于年内在中国市场新开出8家快递分公司。

昨日,联邦快递宣布,公司投资约1.5亿美元的全新亚太区转运中心项目建设已经完成了数项“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工作,目前已经开始了转运中心的操作测试。

中国快递资讯网首席顾问徐勇告诉记者:“四大外资快递巨头目前在国内所占的市场份额非常小,四家公司加起来所占的国内快递市场份额可能也不足1%。”

“四家公司暂时不会对国内快递企业造成太大的冲击,他们看中的是几年以后的中国市场。”徐勇表示。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邮政法修订案征求意见 拟建立快递行业准入机制(全文)
DHL洽购国内第二大民营快递企业申通快递
交通运输部颁布新规 邮政专营和快递将分开(图)
国家邮政局力争年底前全面启动快递企业分类定级
中国将实行快递企业等级评定制度 办法正在制定
中国快递市场预测:两年内中小快递商整合是趋势
选准公司看清条款 4个细节规避快递风险
《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从业人员禁止行为
快递安全基本规范确立 除信件外包裹须当场验视
图片新闻: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