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披露非经常性损益 并购贷款管理办法通过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央行6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贷款利率略降 或再降存款准备金率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7死14失踪 检方介入调查 失踪者几无生还可能 -河南郏县矿难被困者33人获救1人遇难 存在违法开采 矿主被控制 -中国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涨逾2%收复2000 -"4万亿投资"预计可成就6万亿GDP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20年来低谷 -北京不会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 广东官员回应企业倒闭潮不实传言 -部分央企将获国家注资 东航南航分获30亿 10月民航全行业仍亏损
水产品出口退税率上调幅度最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下月起,部分水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将上调高达8个百分点,也是此轮提高退税率幅度最大的产品类型。昨日,财政部公布12月1日起提高出口退税率产品的具体范围。

在今年下半年两次提高出口退税率的基础上,国务院上周宣布自2008年12月1日,进一步提高部分劳动密集型产品、机电产品和其他受影响较大产品的出口退税率。

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3770项提高退税率商品的具体范围是,轮胎等部分橡胶制品、主体或全部以人工速生材为原料的部分林产品的退税率由5%提高到9%;金属挤压用模等部分模具、玻璃器皿的退税率由5%提高到11%;冻对虾仁、冻蟹等部分水产品的退税率由5%提高到13%;箱包、鞋、帽、伞、家具、寝具、灯具、钟表等商品的退税率由11%提高到13%;牙膏等部分化工产品、石材、铝板带等有色金属加工材等商品的退税率分别由5%、9%提高到11%、13%;将农用泵、摩托车、自行车、家用电器等部分机电产品的退税率分别由9%提高到11%,11%提高到13%,13%提高到14%。

财政部表示,大规模上调商品出口退税率,将发挥出口退税的宏观调控杠杆作用,有助于减轻出口企业经营压力,提高企业信心及应对风险能力。(李雪)

来源: 千龙新闻网

相关文章:
鞋帽家具退税率下月提至13%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中国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 调整部分产品关税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分企业出口退税率有望再提高
中钢协暗示钢材出口退税率会适当调高
出口退税率上调纺织业利润增57亿/答问 我出口食品合格率超99%
财政部国税总局就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答问全文
出口退税率上调增加利润57亿 纺织行业颓势仍难转
图片新闻: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