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金融损失达1.8万亿英镑 德5000亿欧元救市 吁中国等国参与 -中俄联合公报发布 14文件 石油管道支线建设 核能合作 人文合作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布(全文) 征求意见 修订草案说明 -被绑匪杀害的三中国工人遗体运抵苏丹首都 姜瑜就遇害人员答问 -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被免职/简历 司法系统中被中纪委处理最高官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简历 财经委副主委朱志刚涉嫌违纪 -国土资源部:07年耕地总体达到占补平衡 将抽查耕保目标履行情况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降价成风 零售降价气氛浓 中石油中石化均未降 -香港验出湖北鸡蛋含“三聚氰胺” 专家称饲料是问题蛋罪魁祸首 -国家文物局回应圆明园鼠兔首拍卖 称不回购 流失文物追索陷窘境
解振华:金融危机给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带来机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解振华指出,此次金融危机给中国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等调整带来机遇。

有记者问:金融危机有愈演愈烈之势,有境外人士说:在过去一个月中,经济危机给环境带来的益处超过世界所有环境峰会带来的益处。您作为资深的能源和环境专家对这个说法是如何看的?而且中国经济对中国节能减排和环保有什么重要意义?

解振华说,应该说金融危机跟环境的关系从理论上说是你说的这么一种结果,但是实际情况还要再根据发展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它到底是利大还是弊大。从节能角度来看,这次金融危机确实使一些高耗能的企业停产和关闭,但不都是高耗能,也有一些其他的企业受到了影响。所以,单位GDP能耗可能降低了,但是GDP也可能减少。

他说,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们可能到明年5、6月份再看,但是我们正好抓住这个机会扩大内需,在资源、环境、基础设施的建设、增加用于节能减排投入,扩大内需,正好也是调整我们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一次好的机会。总体上说,我们希望经济比较顺利增长。只有增加经济实力,才能解决节能、环保的问题,才能有实力和技术。我们还是希望在可持续发展当中,把应对气候变化、环保的问题,通过发展来解决。(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金融危机下留学热门国汇率变化大 哪国最省钱?
商务部:金融危机对中国进出口影响日益明显
中国采取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应对金融危机影响
专家:金融危机远未见底 实体经济走向衰退
巴曙松:中国或率先摆脱全球金融危机影响
亚欧首脑会议解决金融危机三信号 国际货币金融体系将改革 摘要
林毅夫:中国模式不可复制 经济状况乐观 金融危机使全球经济衰退
温家宝:金融危机蔓延必对中国经济造成影响 防止影响实体经济
温家宝:金融危机蔓延必将对中国经济造成影响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美国金融危机带来九个警示
图片新闻: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