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资源部:07年耕地总体达到占补平衡 将抽查耕保目标履行情况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降价成风 零售降价气氛浓 中石油中石化均未降 -香港验出湖北鸡蛋含“三聚氰胺” 专家称饲料是问题蛋罪魁祸首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布(全文) 征求意见 修订草案说明 -被绑匪杀害的三中国工人遗体运抵苏丹首都 姜瑜就遇害人员答问 -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被免职/简历 司法系统中被中纪委处理最高官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简历 财经委副主委朱志刚涉嫌违纪 -国家文物局回应圆明园鼠兔首拍卖 称不回购 流失文物追索陷窘境 -三元首次承认在商谈并购三鹿 太子奶再曝陷资金危机 或重大变革 -全国工资水平排序 北京上海西藏居前三名
中俄将扩大人文合作 加强传染病防治等领域合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中俄双方签署石油领域合作备忘录等十四个文件

· 中俄将扩大人文合作 加强传染病防治等领域合作

· 中俄经贸合作快速发展 将继续在核能领域合作

· 中俄总理第十三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发布(全文)

· 中俄签署东线石油管道中国支线建设运营原则协议

应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弗·弗·普京的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2008年10月27日至29日对俄罗斯联邦进行正式访问。10月28日在莫斯科举行了中俄总理第十三次定期会晤。

双方一致认为,扩大和深化两国人文合作,对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促进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指出,将继续组织和举办好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中俄青少年学生夏(冬)令营、中俄青少年学生俄(汉)语比赛、中俄大学校长论坛和中俄高等教育展等中俄“国家年”教育领域机制化项目,推动两国高校开展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

双方对2008年在中国成功举办“俄罗斯文化节”表示满意,支持2009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文化节”,作为庆祝中俄建交60周年的重要活动。

双方将鼓励两国的图书馆、博物馆和剧院之间建立直接联系并开展合作,加强两国优秀艺术团体和文艺工作者的交流合作,定期举办文化节、文化日等活动。

双方将继续深化卫生领域合作,重点加强传染病防治、疗养医疗、灾害医学、传统医学和药品监管等领域的合作。

中方重申,坚定支持俄罗斯举办2014年索契冬奥会。双方将推动包括冬季项目在内的两国体育交流与合作,举办2009年第三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

双方高度评价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愿全面落实该领域的双边协议和有关计划。

双方将完善媒体、电影、档案领域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支持两国媒体广泛宣传中国“俄语年”和俄罗斯“汉语年”的各项活动。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俄总理第十三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发布(全文)
中俄签署东线石油管道中国支线建设运营原则协议
中俄拟共同开发黑瞎子岛旅游区 建设规划已呈报
中俄朝边境开建日本工业园 湖南:2010年力争建成千亿元工业园
"俄气"与"中石油"抓紧落实中俄天然气合作项目
黑瞎子岛旅游尚无时间表 将建成中俄自由经贸区
中俄召开经贸合作会议 为总理定期会晤作准备
俄方称中俄考虑共同经济利用黑瞎子岛 达到双赢目的
中俄边界勘定 半个黑瞎子岛14日回归中国(组图)
中俄两国合作成功此次“神七”飞行
中俄1500万吨炼油项目将落户天津 中石油拉开市场换能源大幕
中俄投资40亿元建海绵钛项目 共同开发远东资源
图片新闻: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