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沪穗深四地观察:楼市寒冰难融 中央组合新政有望放大成交量 -哈市警察致死案进行尸检 全部录像公布 答问:回应剪切等问题 -解放军"前锋2008"军演 首次大规模对外国留学生开放 看点披露 -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宏观调控情况的报告 -钢铁业降薪幅度高达50% 裁员危机涌动 中方重申不存在政府补贴 -亚欧首脑会议解决金融危机三信号 国际货币金融体系将改革 摘要 -温家宝:金融危机蔓延必对中国经济造成影响 防止影响实体经济 -林毅夫:中国模式不可复制 经济状况乐观 金融危机使全球经济衰退 -中俄朝边境开建日本工业园 湖南:2010年力争建成千亿元工业园 -亚欧首脑会议声明 国际货币与金融体系将改革
温家宝:金融危机蔓延必将对中国经济造成影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对抗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发表《主席声明》(摘要)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关于国际金融形势的声明(全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25日下午闭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随后的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目前,金融危机对中国的直接影响还不是那么大,但由于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的影响,特别是延缓世界经济的发展,对中国的经济也必将造成影响。

温家宝表示,大家知道,中国今年前三季度的GDP是9.9%,这是近六年来第一次回落到1位数。当然,这里面有主观调控的因素,但是不能否认世界经济的变化,特别是外部需求的减少对中国的经济已经产生了影响。

温家宝说,坦率地讲,中国见事还是比较早的,中国在今年6月份已经调整了宏观经济政策,开始实行灵活、稳健的宏观经济政策,对于经济出现的问题实行有针对的调控,中国政府把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放在了首要位置。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还兼顾抑制通货膨胀和保持国际收支平衡,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最重要的是扩大内部需求,主要是消费需求。“这些措施有的已经见到效果,有的可能还会等待一段时间。”温家宝说。

温家宝指出,中国有广大的农村,有广大的西部地区,城乡的发展差距和地区发展的差距比较大,因此内需还有很大的潜力,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

温家宝表示,“只要我们政策对头,我们一定能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对于这一点我们抱有充分的信心。”他还表示,在世界经济危机加剧蔓延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就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温家宝说,中国政府将积极参加华盛顿举行的国际金融峰会,采取合作和务实的态度,与其他国家共同商讨应对金融危机的办法,并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取得成功。

· 温家宝:要千方百计防止金融危机影响实体经济

· 温家宝:金融危机蔓延必将对中国经济造成影响

· 林毅夫发表演讲称金融危机将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 林毅夫:中国模式不可复制 经济状况依然乐观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亚欧首脑会议开幕 多国领导人聚京救市 国际金融形势成首要议题
瞩目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搭建亚欧交流合作平台
奢侈品变相打折 金融危机悄然波及沪上零售市场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表示金融危机拐点已到
吴敬琏:美国金融危机之前中国经济就有问题
评论: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龙永图析金融危机:中国损失尚不及全球1%
金融危机全球肆虐 G20新兴国家将担起救市重担
中国外汇投资会因金融危机而改变吗?
金融危机或使全球失业人口增2000万 报告称10国高危 亚洲占一半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中国发现早于甲骨文的早期文字 解释汉字起源(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