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森林覆盖率仅相当世界平均水平62% 海平面继续升高 白皮书 -全球金融损失达1.8万亿英镑 德5000亿欧元救市 吁中国等国参与 -中俄联合公报发布 14文件 石油管道支线建设 核能合作 人文合作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布(全文) 征求意见 修订草案说明 -被绑匪杀害的三中国工人遗体运抵苏丹首都 姜瑜就遇害人员答问 -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被免职/简历 司法系统中被中纪委处理最高官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简历 财经委副主委朱志刚涉嫌违纪 -中国政法大学男生砍死教授 传死者与凶手女友暧昧 校方回应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降价成风 零售降价气氛浓 中石油中石化均未降 -香港验出湖北鸡蛋含“三聚氰胺” 专家称饲料是问题蛋罪魁祸首
京张城际铁路拟明年开工 北京至张家口只需2小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与京津城际铁路一样,北京至张家口也将修建一条铁路客运专线,并已明确列入铁道部明年开工计划。届时,乘火车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缩短到两小时以内。

铁道部和河北省政府今年就河北省内铁路建设进行了磋商和会谈,双方签署了《关于加快河北省境内铁路建设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

目前,京张城际铁路建设的线路、设计时速、停靠站点等详细工作正在研究之中。不过,据铁路内部人士分析,根据目前我国城际铁路设计的时速范围,京张城际铁路建成后,乘客从北京到张家口花费的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可大大方便市民的出行。

张家口地处河北省西北部,近几年来,京张高速公路经常堵车;乘火车出行,最快的需要3小时,最慢的需5小时14分,并且这些火车大部分都是过路车,车上人满为患。(记者 夏命群)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武汉城市圈改革方案获批 09年建6条城际铁路 将建区域金融中心
武汉城市圈拟建6条城际铁路 09年开建
温家宝:修京津城际铁路的目的是为人民服务
京津城际铁路将建延长线至塘沽 全程仅40分钟
京津城际铁路实现无线通信畅通 通话质量良好
京津城际铁路开始正式运营 京津实现半小时互达
铁道部:京津城际铁路列车8月1日起实行新运行图
京津城际铁路票价确定:一等车69元二等车不到60元
中国掀城际铁路建设热潮 总里程达7000公里
京津城际铁路有望延至唐山 项目纳入铁路网规划
以桥代路 节约环保成为京津城际铁路设计主题
图片新闻: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