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森林覆盖率仅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62% 海平面将继续升高 -全球金融损失达1.8万亿英镑 德5000亿欧元救市 吁中国等国参与 -中俄联合公报发布 14文件 石油管道支线建设 核能合作 人文合作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布(全文) 征求意见 修订草案说明 -被绑匪杀害的三中国工人遗体运抵苏丹首都 姜瑜就遇害人员答问 -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被免职/简历 司法系统中被中纪委处理最高官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简历 财经委副主委朱志刚涉嫌违纪 -国土资源部:07年耕地总体达到占补平衡 将抽查耕保目标履行情况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降价成风 零售降价气氛浓 中石油中石化均未降 -香港验出湖北鸡蛋含“三聚氰胺” 专家称饲料是问题蛋罪魁祸首
中国森林覆盖率18.21% 仅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62%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10月29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9日发表《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

白皮书说,中国气候条件复杂,生态环境脆弱,适应任务艰巨。中国主要属于大陆性季风气候,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季节变化幅度要比同纬度其他陆地地区相对剧烈,很多地方冬冷夏热,夏季全国普遍高温。中国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多集中在汛期,且地区分布不均衡,年降水量从东南沿海向西北内陆递减。

白皮书说,中国生态环境比较脆弱,水土流失和荒漠化严重,森林覆盖率18.21%,仅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62%。自然湿地面积相对较少,草地大多是高寒草原和荒漠草原,北方温带草地受干旱、生态环境恶化等影响,正面临退化和沙化的危机。中国大陆海岸线长达1.8万多公里,易受海平面上升带来的不利影响。(陈维松)

相关阅读:

· 中国温室气体历史排放量很低 排放控制任务艰巨

· 减缓和适应并重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坚持六大原则

· 中国近30年海平面上升趋势加剧 未来将继续升高

· 青藏高原生态系统冻土分布格局将发生较大变化

· 中国近三年将推广使用节能灯1.5亿只以上

· 2010年力争改良草地2400万公顷 治理5200万公顷

· 中国积极适应气候变化 制定实施多领域环保法规

· 发改委设专门机构组织协调全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 中国森林覆盖率18.21% 仅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62%

· 中国五项举措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2010年降耗20%

· 中国近百年地表均温升高1.1℃ 气候变暖趋势加剧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国五项举措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2010年降耗20%
中国近百年地表均温升高1.1℃ 气候变暖趋势加剧
截止2007年底中国共有各类自然保护区2531个
中国建设首个黑土水土保持示范园区加速流失治理
环保部不再直接参与企业环评
全球500处旅游胜地濒危 伦敦塔可能会被淹没
全球九成青年人希望政要应对气候变化
重庆渝中半岛城市生活污水不再直接排放嘉陵江
图片新闻: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