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城市公众对环保满意率超90% 广西河池砷污染致450人尿砷超标 -商务部表示理解部分国家对中国乳制品限制措施 奶站100%监管 -西藏拉萨当雄、改则凌晨4级地震 自贡地震8国宝级恐龙化石受损 -沪深股市流通市值一周大幅减少14.24% 国际油价跌破80美元  -解读收费公路权益转让:收费累计禁超25年 民航冬春增17条航线 -全国成人高考今开始 302万考生角逐210万个名额 首次网上阅卷 -北京民用供暖今不涨价 非民用提价政策 广州查获万吨粮食走私案 -“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提出上诉 与二审辩护律师签订委托书 -完达山疑似问题刺五加注射液九成已使用 已召回全部3600瓶 -央行称目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安全
国家药监局:疑有问题刺五加注射液已得到有效控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周婷玉)记者11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目前,疑有问题“刺五加注射液”已得到有效控制。

日前,黑龙江省、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分别对疑有问题的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进行了立案调查。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派出的工作组正抓紧对事件的成因进行调查。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指出,据调查,标示为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疑有问题“刺五加注射液”两个批号(批号:200712272、200712151,规格:100ml

/瓶)产品共47930瓶,销往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3家医药经营企业,92家医疗机构。除已使用的43383瓶外,其他已得到控制。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现更名为黑龙江省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其他批号的刺五加注射液,也全部采取了暂扣措施。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指出,除3例死亡外,云南省红河州的另外3例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病人病情稳定。

今年10月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到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云南省红河州6名患者使用了标示为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两批刺五加注射液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其中有3例死亡。

“刺五加注射液”严重不良事件发生后,卫生和药品监管部门联合行动,紧急查扣疑有问题、标示为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全力救治病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完达山疑似问题刺五加注射液九成已使用 已召回全部3600瓶
云南红河州初步判断:夺命刺五加注射液遭污染
"刺五加注射液"事件:患者输液后心脏翻腾像滚水
云南3患者使用刺五加注射液死亡 可疑药品未召回
药监局:暂停销售使用完达山制药厂刺五加注射液
图片新闻: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全球股市熬过40年来最惨一周 沪指苦守2000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