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生产婴幼儿配方奶/液态奶均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批次表)  -疑有问题刺五加注射液已得到有效控制 有哪些不良反应 9成已用 -6城市公众对环保满意率超90% 广西河池砷污染致450人尿砷超标 -商务部表示理解部分国家对中国乳制品限制措施 奶站100%监管 -西藏拉萨当雄、改则凌晨4级地震 自贡地震8国宝级恐龙化石受损 -沪深股市流通市值一周大幅减少14.24% 国际油价跌破80美元  -解读收费公路权益转让:收费累计禁超25年 民航冬春增17条航线 -全国成人高考今开始 302万考生角逐210万个名额 首次网上阅卷 -北京民用供暖今不涨价 非民用提价政策 广州查获万吨粮食走私案 -“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提出上诉 与二审辩护律师签订委托书
震后北川恢复正常双休日 官方回应董玉飞自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11日,又是一个星期六。北川县委农办干部曾国和迎来了“5·12”震后第一个真正的“双休日”。让他喜出望外的是,与此同时,还迎来了震后5个月与同为北川干部的妻子的第二次相聚。

  文/本报特派绵阳记者毕征

  10月10日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曾国和在办公室里收到了一份由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办、县政府办发出的红头文件——《关于调整作息时间的通知》。文件不长,才寥寥一百来字。

  这意味着,北川的干部们当天就可以比以往提前半个小时下班,周六、周日连续两天都可以不用加班,而且在周一的早上还可以多睡一个小时。至于这个《通知》在什么背景下突然出台,干部们心照不宣。


  北川的干部在震后担负的救灾和重建工作用“日夜鏖战”来形容并不为过。直到震后一个月,北川出台规定:干部上班时间为8:00~12:00,下午2:00~6:00,原则上每周可以休息一天。然而,在现实中,一周休一天落实起来都有难度。

  双休日有助干部家庭团聚

  曾国和震后的第一个双休日就派上了大用场——跟久别重逢的妻子一起进城逛绵阳。曾属于县委的干部,在北川县委位于安县安昌镇的临时驻地上班,而他的妻子是北川县小坝乡的一位乡镇干部。虽然小坝离安昌镇只有100多公里的距离,可由于道路在地震中尽毁,汽车须绕道汶川等地,这样路程就成了600公里,交通实在太困难。

  “8月我享受了一回强制轮休的福利,借此机会去小坝看了次老婆,去的路上就花去16个小时。所以平日根本没机会见面,即便每周休一天也不够路上跑的”。

  说来也巧,曾的妻子刚巧这天因工作需要来县里开会,就赶上了“双休”。她先是坐吉普车走了一段山路,然后改走水路,上岸后又换乘摩的,这才赶到县里。曾国和掩盖不住他的欣喜:“以后有双休日了,一家人团聚就不会那么难了”——他的女儿也在北川某乡任职,以往见面的机会同样甚微。

  有假休了工作却放不下

  北川县的大多数干部和曾国和一样,都不无欣喜地“享用”了这个久违的双休日。但,也有例外。“听是听说了这回事,但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这个文件,我们镇里好像也没有收到文件。”这个星期六又忙活了一天的北川县擂鼓镇副镇长唐继尧昨晚向本报记者表示。

  “即使制度上可以双休了,工作也放不下的”,唐继尧告诉记者,“9·24”特大暴雨引发的洪涝和泥石流又增加了许多灾民,“灾民一天没有安置好,镇里的干部就一天不敢休息”。

  此外,有消息传出,北川县还作出了一个基层翘首企盼的决定:将补充干部、改善干部待遇,在规范基础上,对干部发放津/补贴(即“阳光工资”)。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北川干部目前的工资标准多在1000多元,尽管长期加班但没有加班费。据当地干部称:“落实了津贴制度的兄弟县市的干部收入可翻一番。”

来源: 董玉飞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川自杀农办主任遗书曝光 称自己压力太大(图)
北川农办主任自杀悬疑:那场暴雨给他致命一击?
北川农办主任震后5个月自杀 疑悲伤过度(图)
图片新闻: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全球股市熬过40年来最惨一周 沪指苦守2000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