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推进农村改革决定 城乡建设用地或同地同价 -于幼军被撤销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职务 留党察看2年/简历 -中国海军新式舰艇启航访俄将进行联合军演 航空发展重点/组图 -黑龙江发现储量3.19亿吨大型煤田 中国语言资源数据库建设启动 -IMF:国际金融体系正面临全面崩溃 韩国恐成"亚洲版冰岛" 专题 -内地楼市遭遇最冷黄金周 直接堕入寒冬 -全球股市1周蒸发6万亿$ 20国集团全力应对危机 中国吁各国协力 -震后北川恢复双休 官方回应董玉飞自杀 金银焕遇车祸身亡/简历 -新生产婴幼儿配方奶/液态奶均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批次表)  -疑有问题刺五加注射液已得到有效控制 有哪些不良反应 9成已用
全球股市经历"黑色一周" 累跌两成蒸发6万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漫画:全球股市,跌跌不休 中新社发 宋学海 摄

 

    股市漫画:十月开门黑,愧对股市 中新社发 宋学海 摄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全球信贷市场紧缩,加上投资者对金融体系的信心尽失,环球股市经历“黑色一周”。香港大公报综合消息称:当中包括23个已发展市场的大摩MSCI环球指数在过去短短一周累跌两成,是自1970年有纪录以来的最大一周跌幅,全球市值一周蒸发超过6万多亿美元(约50万亿人民币)。随着市场寄予厚望的G7在峰会上未有具体方案,证券界人士忧虑环球股市仍持续受压。

  报道称,金融海啸的威力进一步显现,环球多个股市先后现股灾。回顾过去一星期,伦敦富时100指数与日本日经225指数便分别累跌21%及24%,至于大摩MSCI全球指数一周跌幅亦达两成,创下自1970年有纪录以来最大一周跌幅,全球市值亦于短短一星期内蒸发6万亿美元,环球股市同步经历“黑色一周”。


  美股单周急挫18%

  与此同时,市场对七大工业国(G7)于周五就如何处理这场全球金融危机寄予厚望,惟G7在峰会后的声明中只表示,他们会以果断行动及一切手段解决问题,却未有表明具体方案,证券界人士忧虑环球股市未见明朗,短期走势仍然受压。

  在全球多个股市周五出现恐慌性抛售后,美股亦接连前七个交易日的跌势。隔夜道琼斯工业指数如坐“过山车”般,轻微低开10点后迅即暴泻,跌幅一度扩大至696点,低见7882点,失守8000点水平,是自03年3月17日以来新低。其后出现趁低吸纳,部分金融股止跌反弹,道指戏剧性涨逾320点,惟投资者始终对经济前景不表乐观,收市再转升为跌128点或1.49%,报8451点。

  值得注意的是,道指周五盘中创下1018点历来最大的波幅,累计一周跌势录得18%,更刷新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标普500指数收跌10.7点或1.18%,报899点,全周跌幅亦达18%,是自1933年以来最大跌幅。至于纳斯达克指数则小幅高收4点或0.27%,报1649点,全周跌15.3%。

  汇控中海油ADR下跌

  反观上周五以美国预托证券(ADR)形式上市的港股则普遍向上,平均升幅近3%。当中以联通(00762)升幅最大,其ADR折合价为10.12元,较港股上周五收市升0.51元或5.31%;国寿(02628)、中国铝业(02600)、中电信(00728)、中石油(00857)、中移动(00941)及中石化(00386)升幅亦介乎0.83%至4.64%,唯独重磅股汇控(00005)与中海油(00883)却分别跌3.19%及2.54%。

  至于欧洲股市方面,受累于亚洲区内股市急泻,美股早段亦未见好转,市场对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抱观望态度,欧股三大指数全线收低逾7%。伦敦富时100指数报3932点,重挫381点或8.85%;巴黎CAC-40指数则报3176点,收市跌266点或7.73%;法兰克福DAX 30指数亦跌342点或7.01%,报4544点。

  忧三菱弃入股大摩

  美国摩根士丹利股价连日暴跌,市值只有103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报道,市场人士担心三菱东京UFJ银行可能退出入股摩根士丹利21%股权协议,交易未必在本周完成,虽然双方不断重申会完成买卖。

  报道引述熟悉交易的人士称,大摩没有重启谈判,但如三菱职员在查数完毕后,事情可能改变。

  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如有需要会购入金融机构的股权,以维持市场稳定。但官员希望三菱购入大摩的股权。(李彦雯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沪深股市流通市值一周大幅减少14.24% 国际油价跌破80美元
全球股市熬过40年来最惨一周 沪指苦守2000点
风暴之下全球股市市值三周蒸发4.6万亿美元
金融海啸仍在影响全球股市 A股二次探底在所难免
"降息通道"难抚股市紧张情绪
近8成股票回补"9-19"缺口 金融股市值缩水4634亿元
20天两次“组合拳” 货币政策力挺股市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央行历次调整利率时间及调整后股市表现一览表
英政府救经济系列举措未奏效 伦敦股市再度大跌
"双率"同降十年罕见 对股市楼市银行有何影响
央行“双率”下调彰显政府保增长稳定股市决心
全球股市恐慌性抛售 "黑色星期一"卷走25000亿美元市值
图片新闻: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全球股市熬过40年来最惨一周 沪指苦守2000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