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称目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安全 -中国2008-2015科技兴海规划纲要发布 全文 海洋局说明 答问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财政部明确储蓄利息税将分段征税 全文 银行收费遭反垄断调查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0.18% 央行降息市民可少还房贷 -北京交管推十项便民新政 尾号同日限行车可换牌 首周违规不罚款 -中国要求美方尽快遣返东突恐怖分子 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 -多部委酝酿松绑楼市 或出台第二套房政策 京楼市超八成楼盘降价 -融资融券业务最快12月推出 首批券商或不超8家 沪开盘破2000点
商务部表示理解部分国家对中国乳制品采取限制措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世界上一些国家和地区对中国乳粉、乳制品、含乳食品,甚至食品采取了不同程度的限制措施。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0日发表谈话表示,对于各国和地区在保障食品安全、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等方面的关注,中国表示理解。

这位新闻发言人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把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三鹿奶粉事件后,中国政府启动了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国内各部门协同配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质检总局已采取严格措施,加强乳及乳制品出口检验。9月10日起,对出口的乳及乳制品批批检测三聚氰胺,9月20日起对含乳成分的食品也批批检测三聚氰胺。目前,国内乳及乳制品总体状况趋向好转。

他强调,自9月10日至10月6日,中国共对21个国家/地区出口乳及乳制品130多批、共3000多吨,均未检出三聚氰胺。9月10日以后出口的乳及乳制品和9月20日以后出口的含乳成分食品完全可以让国外消费者安心食用。

他表示,各国在采取限制措施前,应遵守WTO/SPS协定的原则,尊重WHO的相关标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看待中国乳制品,不要对中国乳制品采取歧视性措施,更不应阻碍正常贸易的开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河北部署销毁封存问题乳制品 20日前将处置完毕
卫生部就乳及乳制品中三聚氰胺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整顿乳制品行业报告完成 正式提交国家有关部门
两部委发布乳制品三聚氰胺检测方法国家标准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就乳制品行业管理答问
《原料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检测方法》全文
《原料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检测方法》国家标准(全文)
卫生部等5部门限定乳制品中三聚氰胺含量 检测方法 国家标准
质检总局:第2批进口预包装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北京:9月18日前生产乳制品须按生产日期分柜陈列
图片新闻:
教育部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促 致大学生就业难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