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称目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安全 -中国2008-2015科技兴海规划纲要发布 全文 海洋局说明 答问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财政部明确储蓄利息税将分段征税 全文 银行收费遭反垄断调查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0.18% 央行降息市民可少还房贷 -北京交管推十项便民新政 尾号同日限行车可换牌 首周违规不罚款 -中国要求美方尽快遣返东突恐怖分子 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 -多部委酝酿松绑楼市 或出台第二套房政策 京楼市超八成楼盘降价 -融资融券业务最快12月推出 首批券商或不超8家 沪开盘破2000点
完达山疑似问题刺五加注射液九成已使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综合新华社10月10日电 记者从黑龙江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在云南部分患者使用标有黑龙江完达山制药厂(黑龙江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事件发生后,企业已召回全部未使用的疑似问题产品3600瓶,包括已销售未使用的产品,不足疑似问题产品总量的10%,其余产品已被使用。

据黑龙江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书记冯殿国介绍,国家公布的两批刺五加注射液的批号为200712151、200712272,产品规格为每瓶100毫升,两批产品总量为近48000瓶。在接到国家和省药品不良反应通知后,企业已在全国召回两批次疑似问题产品3600瓶,共计36万毫升,包括已销售未使用的产品,不足疑似问题产品总量的10%,其余产品已被使用。

另据云南“红河刺五加注射液事件”专家组组长、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务部主任孙跃民在9日晚的新闻通报会上透露,经初步调查,刺五加注射液事件可能是药品质量不合格所致。

孙跃民说,刺五加注射液是单独制剂,不需要配置其他药品。经调查,事发时,红河州第四人民医院也没有把该药品与其他药品混用。6例患者(其中有3例死亡)同在一家医院的不同科室注射了刚更换批号的药品,随后发生不良反应,且他们的神经、循环、消化、泌尿、全身肌肉等系统都受到了一定损伤。

“我们在州第四人民医院检查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这两个批号的刺五加注射液时,发现这批药从颜色上看深浅不一,有的看上去有些混浊,有的有橡皮鼓包,初步断定其属于不合格产品。”孙跃民说,“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还需确切的检验结果出来后才能最终断定。”(京华时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云南红河州初步判断:夺命刺五加注射液遭污染
"刺五加注射液"事件:患者输液后心脏翻腾像滚水
云南3患者使用刺五加注射液死亡 可疑药品未召回
药监局:暂停销售使用完达山制药厂刺五加注射液
图片新闻:
教育部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促 致大学生就业难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