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节后A股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 道琼斯指数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北京93#汽油涨至6.37元/升 政府补贴出租等行业 国际油价跌破90$ -上证所通知调整公司债申报模式和报价方式 将实行净价交易 通知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2008胡润中国富豪榜榜单(第1-300名) 上榜富豪财富平均缩两成 -国内进口牛奶需求突增 国际奶价反跌两成 粮食库存充裕价格平稳 -美调高紧急借贷规模至9000亿$ 五大投行在华直投业务冷暖不一 -银监会:"向美注入流动性助其救市"纯属编造 美注资或增至9000亿 -德法3名科学家分享08年诺贝尔医学奖 艾滋病疫苗4年内将获成果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广州全线下架
海阳核电核岛负挖工程突破九万方 最深处已达九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一”黄金周期间,负责海阳陔电一期工程建设的工人,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放弃休假时间,加班加点,使核岛负挖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海阳核电核岛负挖工程突破9万方,最深处已达9米。

海阳核电是国家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采用了当今世界先进的AP-1000核电技术,工程的顺利建设将进一步加快国家核电自主化建设步伐。今年7月29日,海阳核电一期工程1、2号机组核岛负挖工程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海阳核电项目已经全面进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目前,核岛负挖工程挖土9万方,最深处已经达到9米,为2009年9月项目正式开工、浇灌第一罐混凝土打下了坚实基础。海阳核电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机组,并预留有扩建场地。其中一期工程建设两台机组,初步预计投资约400亿元,首台机组计划于2009年9月浇灌第一罐混凝土,2014年投入商业运营。

来源: 烟台日报

相关文章:
海阳核电项目进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 2014年投入商业运营
山东海阳核电项目七月底开工 预计2014年运营
山东海阳核电工程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采用西屋公司最新技术 海阳核电站主体工程开建
中国在浙江三门和山东海阳开建新核电站 引进第三代核电技术
中国在浙江三门和山东海阳开建新核电站
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被批准立项
图片新闻: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