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已致9死11伤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中方就美售台64亿美元武器表示严重抗议 国防部称美方言而无信 -亩产1111公斤 我杂交糯稻破纪录 2010年推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央行称从未发布中国2000亿助美救市消息 欧盟达成应对危机共识 -沪指跌逾5%失守2200点 巴菲特18亿入股比亚迪 称投资中国开始
上证所就登记到证券账户债券相关事项发出通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日发出通知,明确了由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核准发行、登记到证券账户的债券的发行、登记、托管、交易、结算和收费等相关事项。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适应债券市场发展变化,扩大公司债券市场规模,上证所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债券登记、托管与结算业务细则》等相关规定发出了这一通知。

根据通知,由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核准发行的、登记到证券账户的债券,其上市、托管、交易、结算、兑付、兑息和收费等相关事项比照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的公司债券相关规则执行。

其中,通过上证所系统发行的债券,其发行、登记比照公司债券相关规则办理;不通过上证所系统发行的债券,其登记按照发行人申报的方式办理。

上述债券现货交易可在上证所竞价交易系统和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同时进行,并使用相同的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债券现货交易按证券账户进行申报,并实行净价交易、全价结算。

上述债券符合条件的,可参与新质押式回购交易。其回购资格管理和折算率管理比照现行公司债券的相关规定执行。(潘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央行:支持灾区企业债市股市融资/全文 地震与四川水利建设无关系
井喷!3500亿企业债扭转融资乾坤
企业债收益率值得关注 中小盘股领先权重股反弹
信用违约互换—企业债券的另类担保
资金大举流入股市 企业债双双下跌
企业债逆势走弱 双双下行
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规则
企业债指数走势强劲
国都证券:二季度债市关注企业债和短融
图片新闻:
西藏当雄发生6.6级地震9人死 拉萨有明显震感[组图]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