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产大飞机研发之争再起 各持己见 民间资本挑战现有研发模式 -美联储降息对A股影响积极 无碍中国继续加息 考验我宏观调控 -广电总局叫停电台四套涉性节目 8类涉嫌非法集资广告禁止发布 -国内商业银行房贷步入违约高风险期 京经适房面积将调整为60平 -央企将上缴170亿元红利 烟草业税后利润10% 央企高管人选确定 -药监局:可能致死亡药品须1日内召回 企业不及时或被吊销许可证 -审计揭示49部门单位挤占挪用财政资金 各部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 -中小学生学籍全国统一管理 与户籍脱钩 -中国40岁以上人群6成存心血管病危险 超5成白领患泌尿系统疾病 -加息拉大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利息差距(表) 资本市场如何反应
未来一个月油价具备冲击85美元能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郭晨凯制图

EIA公布库存报告显示,9月7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710万桶至3.226亿桶,每日进口量减少67万桶,至每日956.3万桶,美国原油库存降至八个月低位,汽油库存下降70万桶至1.904亿桶,跌至两年最低水准。馏分油库存增加了180万桶至1.34亿桶。取暖油库存增加200万桶至4270万桶,较去年同期仍然减少1810万桶。

上周二的OPEC会议上,OPEC成员国同意每日增加产量50万桶,但是市场仍然在周二创出77美元收盘新高。

周三、周四在库存大幅减少和飓风Humberto吹袭德州沿岸,导致三家炼厂因供电问题关闭的共同刺激下,连续两日最高价和收盘价均创下历史最高水准,汽油、取暖油也大幅上升。从飓风引起的破坏强度看,此次油价创新高主要源于库存的大幅减少,飓风并没有引起太大的破坏。

上周一取暖油期货创出本年度价格新高,周三周四取暖油期货创下历史新高,这表明市场交易焦点正在向取暖油转移。而取暖油库存是过去7年来的最低,那么,今年库存平衡供求能力将会显著削弱。如果在冬季来临之前库存仍然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准,那么,冬季油价仍然会保持高位运行。

本年度石油价格上涨更多是来自与需求拉动,日本欧盟经济复苏,石油需求增加,导致全球整体需求水准上升。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自之前一周的92.1%下降至90.5%,炼厂营运放缓,但原油库存仍然大幅减少,说明欧洲和亚洲出现的原油供应紧张局面已开始严重影响美国。

综合以上市场因素,可以对油价作出判断:未来一个月油价具有冲击85美元的能力。(宏源证券 刘佑成)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高盛预计年前油价可能到90美元
国际油价收于81.51美元 再创新高
戴若·顾比:油价下一目标87至88美元
国际油价首破80美元 国内成品油面临提价压力
国际油价再冲历史新高
国家发改委:逐步理顺成品油价格方向已确定
五连阳 油价突破76美元
国际油价渐入熊途
图片新闻:
"韦帕"肆虐800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66.2亿[组图]
台风韦帕在浙苍南县登陆 风力达14级 浙江159万人安全大转移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