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三峡工程改善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 潘岳提7项环境经济政策 -港股直通车或面临投资门槛限制 QDII审批加速 还存多技术问题 -中国公布2007年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 07年全国模范教师名单 -中国时速300至350公里动车组即将年底下线 京沪高速铁路将开工 -八月经济数据将出炉 进一步触动央行神经 调控政策或接踵而至 -商务部称国内垄断企业多是国企 《商业周刊》亚洲50佳企业出台 -中国新人结婚均花费超12万 8成人买房靠父母 87%的人不愿租房 -环保建设面临利益冲突 潘岳提7项环境经济政策 酝酿开征环境税 -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报告等 企业超61万家 服务业吸收外资大增 -国家助学体系全面启动
国家发改委:逐步理顺成品油价格方向已确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的原油价格已经与国际市场接轨,在此基础上逐步理顺成品油价格这个方向也已经确定,但具体的调价时间,要根据国际市场的油价和社会各方面的承受能力统筹考虑。总体上,我国成品油市场供求总量是平衡的,市场也是比较稳定的。”

毕井泉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接到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大石油公司由于国际原油涨价而提出提高成品油价格的申请。今年3月份以来,国际市场石油价格大幅度上涨,炼油环节亏损的矛盾确实在加剧。但是由于国产原油是盈利的,成品油的销售也是盈利的,再加上3月份以前国际市场的油价比较低,所以1至7月两大石油公司的盈利比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他说,针对8月份福建省、黑龙江省等个别地区出现成品油供应偏紧的情况,我们已经要求两大石油公司增加生产、组织进口、加强调运,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供应。(中国石油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国外石油巨头加速渗透 成品油市场能否三分天下
保成品油消费市场稳定 青海省财政拨付1亿多元资金
发改委:生物燃料2020年将替代1000万吨成品油
油价"闻风起舞"冲上75美元 成品油价或秋收后上调
税务总局:燃油税不与成品油调价同时推出 能源价格调整将渐进
国家税务总局:燃油税不与成品油调价同时推出
保持成品油价格稳定 两大巨头大幅减少汽油出口
成品油批发价下调 华南地区最明显 石油三巨头半年盈利1313亿
图片新闻:
“让教育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 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国内首列无人驾驶城轨直线电机车辆下线 采用全自动控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