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预防腐败局将指导行业协会防腐 人员多从中纪委监察部划转 -8月国房景气指数为104.48 存量商品房迅速消耗 首将制定住宅法 -外资重返中国煤层气市场 美呼吁开放邮政市场 邮政法修订或延 -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步入中等收入国行列 -消息称央行拟将第二套住房房贷首付提至40% 年内仍有加息可能 -教育部向60所成人高校亮红牌 不得继续招生 第四次发招生预警 -证监会出台六法规及意见 规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设专门审委会 -"韦帕"将登陆 中国气象局启动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各地部署防御 -中国人均住房面积仅27平方米 廉租房由政府提供房源或租金补贴 -水污染按日计罚方案提出每天上限10万元 国企外企监管一视同仁
国际油价收于81.51美元 再创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纽约9月18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二首次收于每桶81美元上方,之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50个基点,至4.75%。

原油价格早盘上涨,因预期FED将下调利率,下调幅度将大于很多华尔街分析师的预估。在场内交易收盘后的电子盘交易中,原油期货触及日内纪录高位每桶82.16美元。

纽约时间9月18日13:30(北京时间9月19日2:30),NYMEX10月原油合约收高0.94美元,或1.2%,报每桶81.51美元,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触及纪录高位,盘中交投区间为80.23-81.90美元。该合约在过去四周上涨17%,且在过去的五个交易中有四日收在纪录高位。

ICE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77.59美元,周一收报76.98美元。

利率下调从两方面支撑原油价格。首先,其有利于经济成长,从而推动能源需求。但其亦打压美元,在整体上推动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使其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相对较为低廉。 在FED宣布减息后美元兑欧元创历史新低。

Alaron Trading Corp的分析师兼经纪商Phil Flynn称,原油价格目前将向每桶85美元进军。但交易商可能担心经济存在的问题大于市场的预期,因FED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而不是下调25个基点。

预期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周三将公布美国原油库存继续下降,此亦支撑原油价格。

据分析师平均预估显示,截至9月14日当周,原油库存预期将下降150万桶,至3.211亿桶。如果该预估正确,其将是原油库存11周来第10次下滑。

预期数据将显示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将下降130万桶。

馏分油库存预期将增加110万桶。炼厂开工率预期将下降0.5%,至90%。

原油库存下降的忧虑升温,Goldman Sachs的分析师周一将他们对年末原油价格的预估从每桶72美元上调至每桶85美元,对2008年原油价格的平均预估为每桶85美元。

10月RBOB汽油期货收高1.61美分,或0.8%,至每加仑2.0603美元。

10月取暖油合约收高1.36美分,或0.6%,报每加仑2.2423美元,创收盘纪录新高;盘中波动区间为2.1980-2.2450美元。(综合编译 纪方)

来源: 文华财经

相关文章:
戴若·顾比:油价下一目标87至88美元
国际油价首破80美元 国内成品油面临提价压力
油价高企几家欢喜几家愁
海外质疑中国石油储备政策 中国否认将操纵油价
油价:OPEC减产与否成焦点
国家发改委:逐步理顺成品油价格方向已确定
油价"闻风起舞"冲上75美元 成品油价或秋收后上调
图片新闻:
台风韦帕在浙苍南县登陆 风力达14级 浙江159万人安全大转移
探秘国家大剧院 9月将试演7台剧目23场[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