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WTO审议美诉华知识产权案 美方表态反对将中国产品问题扩大化 -反垄断法等五草案通过 垄断最高罚50万 国家将成立反垄断委员会 -中国将构建六大跨省散粮物流通道 大中城市批发市场全被监测  -建设部警示个人集资建房风险 -谢旭人接替金人庆任中国财政部部长 陈良宇等代表资格被终止 -中国低收入家庭人均居住面积不足10平米 廉租房补助支持中西部 -中国国家公路运输枢纽覆盖196个城市 三大文件勾勒"船舶强国"图 -方案未获批 港股直通车开通时间推迟 直投港股不会成为洗钱通道 -教育部强调:高校不得从事股票投资 重庆立法禁止炒作高考状元  -住房支出已严重挤压中国居民消费空间 8月消费者信心普遍下跌
不屑本土对手 白电洋巨头高调冲击中国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直被本土家电企业压制的白电洋巨头,正开始“苏醒”过来。

日前,借推系列新品之际,全球白电龙头惠而浦、第三大企业博世西门子不约而同在上海高调宣布了最新的市场策略,并直白传达了自己的市场目标。

“博世来中国3年,已成为能提供整体高端厨房解决方案的品牌。现在,正在冰洗和厨电上发力,2010年,有望成为中国家电市场第二大国际品牌,市场份额达到10%。”博世西门子中国区市场部经理吴建科说。

惠而浦则像是在对中国市场发出警告。该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亚洲市场负责人胡克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包括目前的动作,只是“很小的一个步骤”,等到12月份,惠而浦一定会让业界惊讶。

两家公司对中国本土家电巨头似乎有些不屑。吴建科说,在中国市场,只有西门子家电才是博世真正的对手。惠而浦中国区总裁李彦则认为,公司不会去学基础工作没做好、更善于炒概念的对手,那不是公司的风格。

但是,博世目前的动作却有跟进海尔的“嫌疑”。2007年,它将与德国一家厨柜品牌开设大约50家高尚厨房电器旗舰展厅,覆盖上海、北京、江浙、广东等五大核心市场的大型家电卖场,2008年底覆盖更多重点省市。而早在去年9月,海尔便在百安居门店中推出了厨电一体化方案,随后还曾自建门店。

惠而浦对此倒显得十分谨慎。胡克明表示,无论受到上游材料、下游渠道多大的挤压,公司都绝不会去做“伙伴的工作”,而且,公司目前还有一些基础工作没做好。

惠而浦表面低调有它的理由,来中国13年,其品牌影响力每日愈下。胡克明坦陈,公司当初低估了中国市场,以为只要买几个工厂,建个采购中心就可以了,“没想到上下游这么复杂,现在看来代价十分惨痛。”

上海海尔工贸一位内部人士不愿评价对手的动作。之前,有消息称,该公司要在全国重点城市设立自有体验中心,并可能创立新品牌。该人士有些意味深长地说:“不用急,我们马上就会有回应动作,他们会看到的。”(王如晨)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白色家电"污染明年仍难被监管 遭消费者质疑
新加坡淡马锡看好中国市场 重点投资能源与资源
中国体育产业为何让国外赛事大举挤占中国市场
日本大米登陆中国市场 每公斤90元定位高端消费者
发改委:6月份中国市场多种粮食价格小幅上升
比利时富通与中国信保签约 进军中国市场
胡锦涛为北欧企业家开拓中国市场提出四点建议
本国住宅市场无望大涨 日本房企"瞄准"中国市场
业内人士:私募股权基金将迅速涌入中国市场
图片新闻:
江苏昆山发生货船撞塌桥梁事故 肇事船被砸沉2人溺亡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年底下线 价格初定3000万$ 5万征中文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