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出新规"威慑"国资大非减持 367家上市公司资产减值108亿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行动 渔政311号近日回广州 -美联储回购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债券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美股反弹 -银监会加大督查票据融资 农行否认转原有股份 交行赚钱高管减薪 -36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京粤地产开发投资骤降 2月份土地成交翻番 -财政部:压缩出国费等三项支出 四川:法官在娱乐场所见当事人调离 -强生疑似病例皮肤病患儿数量突增 广州仍有售 新疆现"降糖"假药 -可口可乐称不继续收购汇源 事关垄断无关保护 反垄断法首次大考 -商务部草拟新政:纺织品出口退税提至17% 中钢协要求提出口退税 -中国藏族"议员"组团访美 展示新西藏 达赖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首页>>可持续发展
2025年哥本哈根欲成为全球首个零碳排放城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哥本哈根消息:丹麦哥本哈根市政府提出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气候变化应对计划,目标是到2025年使哥本哈根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零碳排放城市。

哥本哈根市政府1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计划包括50项措施,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到2015年完成,目标是到2015年把该市的二氧化碳排放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20%,第二阶段是到2025年使哥本哈根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零。

哥本哈根市长丽特·比耶勒高在声明中说:“我们正邀请工商界人士和市民参与进来,向世界展示这个城市在齐头并进地推行发展措施和气候友好措施。”

哥本哈根市政府提出的措施包括:加大在风力涡轮机项目上的投入,使风力发电成为主要能源;推广电动车和氢动力车,让这些车免费停放并免费在街角充电;通过使用生物质能源等使发电厂的碳排放降为零;鼓励市民对绿色能源开发投资等等。

哥本哈根是今年年底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大会主办城市。人们普遍希望,各方在这次大会达成2012年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安排,使大会成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转折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穹顶生态房落成 造价虽千万却能"零排放"
全球首座“零排放”考察站落户南极[图]
全球零排放风电产业持续增长 中美增长最快
全国首个污水零排放环保电厂近日建成
“中英煤炭利用近零排放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国蓝星零排放万吨铬盐工程建成投产 污染问题可解决
万吨级铬盐清洁工程建成 工业回收率超过98% 首次零排放
中国参与“未来发电”计划 研究二氧化碳零排放
中央企业尝试新方法力图实现工业污染零排放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石油南堡油田钻井平台将实现"零排放"
2010年铁路主干线列车污染物零排放 兰州亿吨生活污水直排黄河
图片新闻: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