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贵州 山西人禽流感患者脱离危险 专家称散发病例仍将不断出现 -温家宝阐述应对金融危机中国三主张 不受管理的市场经济行不通 -外交部就温家宝在英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答问 中英联合声明 -"股权"获批为新的公司出资方式/答问 保监会九条新规控风险/答问 -中国暂停进口美国受污染花生酱 不合格味全奶粉未进入中国市场 -装备制造和纺织业振兴规划将审议 前两月汽车召回涉及车辆14万
首页>>文化发展
河北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8328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石家庄2月3日电(记者 田张梦)记者今日从河北省文物局获悉,据最新数据,河北省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达八千三百二十八处,其中不乏大量早期文化遗存,具重要考古价值。

据介绍,该省目前完成邯郸、沧州、承德、衡水等四市及石家庄市藁城、正定等六个县(区)的普查任务,许多地区新发现文物数量是过去几十年发现和登记不可移动文物数量的两倍。

邯郸地区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共计三千四百六十五处,一批重要成果为:发现了十五处旧石器时代的遗址和石器加工场;新发现了上百处汉代、战国、商周以至新石器时代的早期文化遗存;新发现一批元、明、清古建筑和一批规模较大、保存较完好、文化内涵丰富、地方特征鲜明的传统民居建筑群。

而沧州市则呈现文物大量涌现特征,新发现文物数量是过去几十年发现和登记不可移动文物数量的两倍。该市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一千五百二十处,发现了大量商周、战汉、宋金元时期文化遗存以及多处大型古城遗址。

文物大市承德在此次普查中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一千七百五十六处,已登记不可移动文物已逾五千处。最大亮点就是新发现的八十八处旧石器时代遗址。在双滦区发现的凤凰山新石器时代早期赵宝沟文化遗址遗存丰富、保存较好,具有重要考古学价值。

与此同时,衡水新发现文物数量也是成倍涌现。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七百九十二处,景县西周庄新石器时代聚落遗址系衡水地区首次发现后岗一期文化遗存,面积约一万两千平方米。武邑县大谷口先商-早商遗址文化层厚度超过一点五米,埋深六至七米,填补了河北东南部夏商考古学文化的空白。(完)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陕西举办156次文物出国(境)展 遍及世界五大洲
京地下文物保护困局 西站跺跺脚惊动万历舅舅
中美签署限制进口中国文物备忘录 斩断流失文物销售链
明茂陵210余年首次大修将启动 开放文物"体检"
江宁织造府非"假文物" 博物馆展品已有百余件
五千多箱故宫文物入台历程:张大千将黄金"挤下"飞机
陕西成功研发文物微环境监测系统
湖北三峡库区考古历时16年结束 出土六万件文物
银川新发现"西夏离宫"等三处西夏时期文物遗存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