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矿难已有25人遇难 13人仍被困井下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新政发布/全文 填补发展短板 答问 受益股 -78央企上报退出方案 对房价影响不大 京近郊房价大涨高于城区 -美俄签署新核裁军条约 导弹防御问题仍存在分歧 中方表示欢迎 -吉反对派建临时政权 总统拒辞 华商受损 或爆发内战 美欧是输家 -京沪深渝或试点征收"房产税" 上海拟征住房保有税 自住房或免征 -王晨会见美副国务卿 谈互联网发展治理 美财长突访中国有深意 -中国慈善捐赠报告:个人贡献上升 山东捐赠最多 教育领域最吸金 -纠风办2010十大任务 纠损害农民利益问题 政府机关搞庆典需审计 -南平砍杀学生案:凶犯知捅何处最致命 自称本分人 500万或成空判
首页>>国际合作
中美政界人士:胡奥会将注重中美长期合作和共同利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9 日 
关键词: 共同利益 中美两国 中美关系 胡奥会 国际金融论坛 胡主席 政界人士 国际事务 合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旧金山4月8日电(记者 刘丹)参加8日在旧金山举行的百人会第19届年会的一些中美政界人士认为,中美关系在过去30年经历了风风雨雨,尽管两国之间存在差别,但两国的基本共同利益将驱使中美关系继续保持合作态势。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李成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中美两国领导人对许多国际事务保持着及时有效的沟通。近期两国之间的确发生了很多摩擦,但即将举行的胡主席与奥巴马的会晤,反映出中国在国际事务上从更高层次来看待中国的战略地位。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世界冲突和合作研究所主任谢淑丽(Susan Shirk)曾经是克林顿时期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她回顾过去30年中美关系发展历程后指出,随着中国的国力逐渐强大和影响力增加,中国和美国在许多国际事务上应保持合作。谢淑丽认为,下周胡奥会将缓解两国之间暂时的紧张情绪,两国领导人将着眼于长远的合作和共同利益。

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际金融论坛主席成思危认为,中美两国天空中暂时出现的阴云不会影响两国关系,他同时指出,双方互信至为重要,唯有相互尊重,增加双方了解,求同存异,才能确保两国关系长远健康发展。成思危表示,,希望胡奥会后,阳光驱散乌云,中美关系重回正常轨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美专家激辩人民币汇率:人民币升值对美国无益
中国首次与中美洲国家签自贸协定 9成产品零关税
中美能源合作不会受政经摩擦影响
中美统计差异2因 平添数百亿美元美对华逆差
中美贸易失衡非汇率之过 专家称应抵制升值压力
美国贸易保护"四大升级"中美贸易摩擦渐成常态?
奥巴马:高度重视对华关系 慎重处理中美敏感问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辆高速磁浮国产车交付 时速500公里 将"开"往世博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