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股市今年涨幅全球第十 俄罗斯最高 12月A股融资862.35亿元 -明年重点培育新能源等六新兴行业 工业增速定为11% 受益股一览  -工信部明年促钢铁等五大行业兼并重组 淘汰目标分解落实到各地 -外交部就英指责中国劫持气候大会谈判答问 清洁能源缺核心技术 -今年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目标恐难实现 85%公众满意防控甲流举措 -中国全面建设小康总体进程达74.6% 工业化城市化进中期加速阶段 -北京调整居民用水和污水处理价格 每立方米升0.30元 价格一览 -黄茂如正常上班 茂业系股大涨 前上海公安副局长涉黄光裕案被拘 -银监会官员否认资金缺口 称银行明年发债5000亿 融资大幕开启? -两岸两会预备性磋商已达成三项共识 陈云林:感觉台反对声变平和
首页>>国际合作
中国首款私人飞机"小鹰500"明年交付老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二十一日从位于西安阎良的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获悉,中国首款能够提供给私人使用的商用、公务型飞机小鹰500飞机坐椅及约束系统动态试验于近日完成。这标志着中国单发动机通用飞机安全性设计跻身世界先进水平行列,可顺利进入国际市场。二0一0年,中国将有八架小鹰500交付老挝。

据了解,该机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共同研制生产,其综合性能达到国外同类机型先进水平。

该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型通用飞机,是中国国内第一个按照适航条例设计并获得适航证的通用飞机,被誉为“空中小轿车”。售价在两百二十万元至两百九十万元人民币之间,比国外同类飞机便宜百分之二十以上。

据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介绍,今年九月,小鹰500飞机的生产方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进出口总公司签署了购机协议,到二0一0年,八架小鹰500飞机将交付老挝。

截至目前,已有十二架小鹰500飞机交付用户,另有两架飞机将于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法企业将合作生产首款国产大飞机发动机
国产大飞机C919:“梦想”越来越近 2014年首飞
苏岩被传拥有军方背景 外出旅游私人飞机接送
湖南株洲将建机场供飞机试飞 计划2012年投入使用
赵本山领衔09明星炫富榜 花2亿买私家飞机
埃菲社:2009年全球飞机、铁路和海上事故大事记
图片新闻:
1.25亿年中国鸟龙重见天日 靠毒液系统捕食
全球1/4奢侈品由中国人买单 买奢侈品如同买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