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活动指数近60% 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 9月土地供应量翻番 -全球最佳企业排名任天堂夺魁 附条件批准辉瑞公司收购惠氏公司 -中国有望明年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专家预计中国明年加息 -全国零售企业3天销售140亿 13亿人购买力影响世界 变革全球经济 -前3季度A股经历“过山车” 各方仍看好后市走向 第四季度展望 -三季度基金业绩相差近三成 QDII基金领涨力压A股基金 投基策略 -IMF:亚洲国家经济普遍复苏 显著反弹 中国吁IMF改革总裁遴选 -解放军二炮某基地初步形成全疆域机动作战能力 阅兵背后故事 -温家宝抵平壤访朝 金正日接机热烈拥抱 -内地花旦小生重新洗牌:周迅黄晓明上位第一 娱乐圈十大军装美人
首页>>国际合作
温家宝访问朝鲜:赴志愿军烈士陵园凭吊[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温家宝在毛泽东主席长子毛岸英墓前凭吊。
图为温家宝在毛泽东主席长子毛岸英墓前凭吊。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10月5日,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朝鲜平安南道桧仓郡,凭吊位于这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这里是朝鲜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志愿军烈士陵园,包括毛岸英在内的134名志愿军烈士长眠于此。
  10月5日,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朝鲜平安南道桧仓郡,凭吊位于这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这里是朝鲜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志愿军烈士陵园,包括毛岸英在内的134名志愿军烈士长眠于此。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专程来到桧仓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凭吊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温家宝总理身穿黑色西装,打着黑色领带,来到了离平壤两个多小时车程的桧仓。他神情庄严肃穆地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献上花圈,并与来此凭吊的华侨华人及使馆人员一起低头默哀。

  他还到包括已故的毛泽东主席的儿子毛岸英在内的134位志愿军烈士的墓前凭吊。温总理表示,50年过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浩气长存、英灵永在,先烈们将永远活在我们心里。他们伟大崇高的精神,永垂不朽。他说:“我代表全国人民来看望烈士,人民是不会忘记你们的。”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军民并肩浴血奋战,赢得了战争的胜利。1957年,朝鲜人民为了纪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光荣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修建了这座陵园。这里共安葬了134位志愿军烈士,其中就包括牺牲在朝鲜战场的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这是朝鲜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志愿军烈士陵园。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朝鲜中央媒体发表社论欢迎温家宝访朝
温家宝抵达平壤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
温家宝抵平壤访朝 金正日接机热烈拥抱
温家宝启程访问朝鲜 双方将签署一些合作文件
温家宝离开北京前往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姜瑜:温家宝访朝期间 双方将规划两国关系未来
外交部发言人就温家宝访朝、伊核问题等答问(全文)
温家宝将于10月4日至6日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温家宝考察川震灾区 强调抓好十件事 要求网上公布北川重建规划
温家宝:对话实现无核化是解决朝核问题必由之路
温家宝赴朝鲜进行友好访问 双方将签署经贸教育旅游等合作文件
图片新闻:
全球富裕指数挪威跃居第一 中国后退11名位列第92
黄金周人气城市排行:北京上海杭州香港为前四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