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端午节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妈祖信俗”入选 两岸同祝 -联欢后天安门广场清运垃圾20吨 烟花纸壳回收 部分彩车进世博 -新保险法剑指理赔难 带病投保两年后也能获赔 资金开闸入楼市 -我国抓紧制定重金属污染整治方案 落实专项资金 尝试建监测体系 -A股疲弱个股萎靡 2元3元股再泛起 四季度核心区间2700-3400点 -周永康看望国庆安保人员 要精心做好安保工作 探秘庆典安保背后 -明年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 危机为重塑世界金融框架供契机 -湖南祁阳县发生客车翻车 全力抢救车祸伤者死亡人数已增至17人 -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通报:出游升温 市场趋热 国省道交通畅通 -中秋月亮最高最亮 最佳赏月约23点40分
首页>>国际合作
温家宝启程访问朝鲜 双方将签署一些合作文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4日电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0月4日至6日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将同朝鲜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就发展中朝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温家宝总理还将出席庆祝中朝建交60周年暨中朝友好年有关活动。中朝双方还将签署一些合作文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稍早前指出,温家宝此访是中朝建交60周年和中朝友好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朝鲜总理金英日今年3月访华的回访。她强调,中朝双方将以此访为契机,回顾中朝关系60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过去,规划未来。

姜瑜透露,此访期间,中朝双方将签署关于经贸、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一些合作文件。她指出,中方一直向朝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旨在帮助朝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关于半岛形势,姜瑜强调,中方希望与朝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中朝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推动半岛形势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她指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中方一直主张,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有关问题。六方会谈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有效和现实途径。我们希望有关各方都能为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做出积极努力.(中国新闻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总结新中国60年经验 提“四个必须”
温家宝在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温家宝:40年后中国将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温家宝总结新中国60年经验 提“四个必须”
姜瑜:温家宝访朝期间 双方将规划两国关系未来
外交部发言人就温家宝访朝、伊核问题等答问(全文)
温家宝将于10月4日至6日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温家宝考察川震灾区 强调抓好十件事 要求网上公布北川重建规划
温家宝八度考察四川震灾区 强调重点抓好十件事
图片新闻:
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赢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 总统卢拉激动流泪
首都举行盛大联欢晚会 胡锦涛等同8万群众欢度国庆之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