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族政策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居民人均收入30年增30倍 实录 -前三季度已发行93只基金 2684亿元资金入市 节后上扬是主基调 -发改委: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主要利用经济手段 目标有望实现 -G20峰会将达成共识 避免宽松政策过早退出 重点在决议能否落实 -"南海一号"200余件宋代珍贵文物出水 "南澳一号"古沉船启动发掘 -全国集中清理力斩色情手机网站利益链 整治互联网虚假药品广告 -国务院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 全文 完成经营性文化单位改制 -第16号热带风暴凯萨娜将影响华南沿海一带 气象局Ⅳ级应急响应 -北京交管局发布9月26-30日出行提示 新一轮尾号限行节后实施 -中国陆域发现可燃冰 10年后有望商业开采
首页>>减灾救灾
温家宝考察四川震区要求网上公布北川重建规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庆节前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赴四川地震灾区考察,看望灾后恢复重建的建设者。

北川新县城的重建全国关注,已经成为灾后恢复重建的象征。规划中,到2020年北川将完成凤凰涅槃,方圆7平方公里的新县城将容纳7万居民。25号上午,温家宝在考察北川新县城城市规划时,要求将规划在网上公布,听取意见。

温家宝:“现代社会特别是网络社会,这么关注的重要的建筑,如果不集中全国建筑学家的智慧,那将来是要挨批评、受埋怨的。与其那样,不如在建筑以前,就把方案公之于众,让大家评头品足。”

随后,温家宝来到正在新建的北川中学施工现场,工人们围了上来,他叮嘱大家要把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温家宝:“建筑必须确保质量,而对于地震区的建筑质量要求更高。每一根钢筋、每一颗螺丝,都要按要求到位,不能有丝毫马虎。你们脑子里经常想一想,在这场灾难中死亡的8万多人,你们就会感到建筑质量如何重要。”

项目负责人告诉总理,监理和审计单位的人员也在现场。温家宝说,我们建设的新北川,不仅要让北川人民满意,也要让全国人民满意。

温家宝:“我们不仅要把北川建设好,而且要把全国人民、全球华人以及世界人民,对灾区捐赠的钱物要用好,把人民的血汗要用好。”

在山东威海援建的安居工程建设工地,工人们暂时放下手中的活,在脚手架上、在钢筋框架内欢迎总理的到来。温家宝冲大家招手微笑。

温家宝:“在新中国建立60周年,喜庆的日子,我来看望大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你们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血浓于水的民族感情。你们承担的是安居工程的建设,我们一定要把安居工程建设成为一个安全的工程,人民安居乐业的工程。我们把这个工程留给北川人民,留给灾区的子孙后代。这就是大家给灾区人民作出的贡献,我向大家表示感谢!”(记者张华杰)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审计署:2600万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资金使用不严格
审计署公布汶川地震灾后重建76项目审计结果(全文)
千人跟踪审计汶川灾后重建资金 650名汶川地震孤儿仅12例被收养
映秀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基本完成 总投入约20亿元
四川公布灾后重建时间表 2010年9月完成三个目标
世行贷款7.1亿美元助汶川地震灾后重建 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四川灾后重建两年完成 优先重建学校/要点
四川灾后重建加速 启动三大民生工程/要点
四川灾后重建加速 39个重灾县建成永久住房56万户
四川代表团:灾后重建加速 启动三大民生工程(实录)
图片新闻: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G20峰会IMF总裁:中国投票权将获得最大增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