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31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共同参与 望实现"低碳世博"目标 -今年中国出口降幅小于其他主要出口大国 外贸全面复苏缓慢曲折 -国务院公布抑制六大行业产能过剩详细政策 -10月市场望启动慢牛行情 创业板或成"导火索" 10公司冻结8000亿 -火锅底料国家标准望出台 麻辣度分等级 23款问题月饼被抽检出 -沪规定在校生等七类轻微犯罪者可不逮捕 国庆遏制群死群伤发生 -首都机场高速10.1日起改单向收费 沪11月尾气排放执行国四标准 -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 管理层成其最大股东 -国庆庆祝大会1日10时举行 警方发交管提示 联欢晚会交通管制 -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成立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
首页>>国际合作
姜瑜:温家宝访朝期间 双方将规划两国关系未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0月4日至6日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二十九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朝双方将以温家宝访朝为契机,总结中朝关系六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过去,规划未来。

姜瑜表示,温家宝总理此访是中朝建交六十周年和中朝友好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朝鲜总理金英日今年三月访华的回访。访问期间,温家宝将同朝鲜领导人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温家宝还将出席庆祝中朝建交六十周年和中朝友好年活动。

姜瑜表示,双方将签署关于经贸、教育、旅游方面的一些合作文件。中方一直向朝方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援助,旨在帮助朝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谈及朝核问题,姜瑜表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中方一直主张,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有关问题。六方会谈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有效和现实途径。中方希望有关各方都能为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做出积极努力。(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将于10月4日至6日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温家宝考察川震灾区 强调抓好十件事 要求网上公布北川重建规划
温家宝八度考察四川震灾区 强调重点抓好十件事
《新中国六十年》出版发行 温家宝作序
温家宝召开三次新兴战略产业发展座谈会 听取意见
经叔平遗体在京火化 吴邦国、温家宝等送别(生平)
媒体报道温家宝为地理教材纠错 出版社回应
温家宝在总理办公室与新疆维吾尔族农民会面
中国外交部:温家宝访朝目前无正式消息发布
温家宝:医院实行绩效工资后医生待遇决不会降低
图片新闻:
国内成品油价下调 汽柴油每吨均下调190元 各地调整价格一览
中国探月再出新成果 最清晰三维数字地形图面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