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族政策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居民人均收入30年增30倍 实录 -前三季度已发行93只基金 2684亿元资金入市 节后上扬是主基调 -发改委: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主要利用经济手段 目标有望实现 -G20峰会将达成共识 避免宽松政策过早退出 重点在决议能否落实 -"南海一号"200余件宋代珍贵文物出水 "南澳一号"古沉船启动发掘 -全国集中清理力斩色情手机网站利益链 整治互联网虚假药品广告 -国务院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 全文 完成经营性文化单位改制 -第16号热带风暴凯萨娜将影响华南沿海一带 气象局Ⅳ级应急响应 -北京交管局发布9月26-30日出行提示 新一轮尾号限行节后实施 -中国陆域发现可燃冰 10年后有望商业开采
首页>>减灾救灾
温家宝八度考察四川震灾区 强调重点抓好十件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 国庆节前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四川地震灾区考察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这是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温家宝第八次来到四川灾区。

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温家宝先后来到北川县中学、新北川县城建筑工地,青川县东河口村、凉华村,绵竹市孝德镇年画村及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都江堰市新建小学、向荣新村,汶川县映秀镇、水磨镇,就灾后恢复重建情况进行调研,广泛听取灾区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其间,温家宝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汇报,并就灾后恢复重建作重要讲话。

温家宝强调,灾后恢复重建,是今年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当前要重点抓好十件事:一是确保灾区群众早日住上永久性住房。住房重建仍然是灾后恢复重建的首要任务。二是尽快全面恢复公共服务功能。要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文化体育、社会福利等基本公共服务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首要的是抓好学校的恢复重建。三是恢复和提高基础设施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快交通、通信、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四是高度重视余震监测和地质灾害防治。五是积极促进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六是有序推动生态恢复建设。七是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八是加强资金使用全程监督和审计。九是认真做好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十是确保灾区社会和谐稳定。

温家宝强调,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把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决不能为了赶进度而降低标准、要求和质量。要从实际出发,制定科学、切实可行的规划,保质保量地把恢复重建工作做好,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

在新建的北川中学施工现场,温家宝说,我们不仅要把北川建设好,而且要把全国人民、全球华人以及世界人民,对灾区捐赠的钱物要用好。

目前,四川灾区永久性农房建成一百二十三点八九万户,占需重建的百分之九十七点一。学校重建已开工建设二千九百零四所,占需重建的百分之八十六点九。医疗卫生项目已开工建设一千二百二十六个,占需重建的百分之九十一点五。规模以上受损工业企业百分之九十七点六恢复生产。三十八个重建城镇规划已完成并全部开工建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审计署:2600万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资金使用不严格
到2010年 甘肃灾后重建国省干线公路1128公里
千人跟踪审计汶川灾后重建资金 650名汶川地震孤儿仅12例被收养
映秀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基本完成 总投入约20亿元
四川公布灾后重建时间表 2010年9月完成三个目标
世行贷款2亿美元支持甘肃地震灾区灾后重建
四川灾后重建两年完成 优先重建学校/要点
累计下达中央灾后重建基金1540亿 未发现重大违规[实录]
图片新闻: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G20峰会IMF总裁:中国投票权将获得最大增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