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庆间北京启动最大规模、最大范围交通管理行动 管制路段公布 -卫生部发布09年秋冬季甲型流感疫苗接种方案 京现14例不良反应 -中部崛起规划通过加快形成两横两纵经济带 -2028年中国客机数量追欧 需3770新飞机 国产大飞机明年接受预订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讲话/四点主张/全文 会见奥巴马 -日本记者违规报道国庆彩排时遭打 中方回应 坚决反对核武器扩散 -国庆阅兵人工影响天气 新闻中心开放 外媒猜测52种新式武器亮相 -河北钢企重组 中国钢铁巨头座次面临重排 钢材市场显现见底迹象 -中石化"非垄断"说遭讽:凭啥跟国家要红包 中国电信取消异地漫游 -大连两个海岛拟整体出租 租赁者可自主规划 渝沪高速今年内贯通
首页>>国际合作
胡锦涛在第64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时的讲话(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主席先生、各位同事!

中国人民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6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奋斗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起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30年前,中国人民开始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历史征程。中国社会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和创造力。而今的中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中国发展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历史是继续前进的基础,是开创未来的启示。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我们在发展进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无论规模还是复杂性都世所罕见。中国要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进而基本实现现代化、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将继续从本国国情出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实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

中国的前途命运日益紧密地同世界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中国越是发展,对世界的贡献就越大,给世界带来的机遇也越大。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中国过去、现在、将来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积极力量。

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历来把促进共同发展作为外交政策的重要内容,尽力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已兑现对联合国《千年宣言》所作承诺。截至目前,中国向120多个国家提供了援助,累计免除49个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债务,对40多个最不发达国家的商品给予零关税待遇。

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中国在面临巨大困难的情况下,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为维护国际贸易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积极参与国际金融公司贸易融资计划,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融资支持并主要用于帮助发展中国家。我们同有关发展中国家签署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我们设立“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提供信贷支持,积极参与东亚区域外汇储备库建设。

为进一步帮助发展中国家,中国还将采取以下举措。

——继续加强对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严重的发展中国家的支持,认真落实有关增资融资计划,加强贸易和投资合作,增强有关国家抵御金融风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继续落实中国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上提出的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的举措,促进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继续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确定的各项援非举措,增加对非援助,减免非洲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债务,扩大对非贸易和投资,在农业、卫生、教育、防灾减灾等领域向非洲国家提供人力和技术支持,加大面向非洲的人力资源培训。

——继续参与和推动地区货币金融合作,维护地区金融和经济形势稳定,促进地区金融合作和贸易发展。

主席先生、各位同事!

同舟共济、互利共赢是时代对我们的客观要求,也是实现各国共同发展繁荣的必由之路。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各种挑战,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不懈努力!

谢谢各位。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胡锦涛、奥巴马第二次会见 坦率对话热点问题
胡锦涛:“输美轮胎特保”之类事情不应再次发生
胡锦涛会见奥巴马 指出妥善处理敏感问题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开幕 胡锦涛谈四点主张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胡锦涛会见鸠山等答问(全文)
胡锦涛:中国将视经济形势变化积极准备新应对方案
胡锦涛首会鸠山由纪夫 称中日关系将更广阔
胡锦涛会见法总统萨科齐 就中法关系等交换意见
领导人多次视察西柏坡 胡锦涛付钱吃工作餐留收据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对最不发达国家95%产品实施零关税
中国造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努力目标是90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