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78年到07年GDP年均增长9.8% 总体达小康 坚持改革开放 -中国警告美若不改革将停购其国债 今年海外收购已交2000亿学费 -发改委最快本周末确定燃料油是否征消费税 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 -美国零利率加速中国降息步伐 年内央行很可能降息27到54个基点 -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全文 北京房产中介1年关1500门店 -西门子中国开除20多名员工 学生组织签名行动抵制可口可乐 回应 -重庆发生初中生踩踏事故致25人受伤 湖南涟源煤矿事故18人失踪 -新疆喀什暴力恐怖袭警案2主犯被判死刑 湖南安监局原局长被双规 -3艘中国军舰将赴索马里 多国部队与我船员逼退海盗 两船员受伤 -二手房税费比值降约5% 二套房贷政策松绑
首页>>国际合作
中国驻朝大使向朝方转交胡锦涛致金正日新年贺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报道,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12月16日在中国驻朝大使馆举行新年招待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泰福、党中央副部长朴景鲜、金泰钟,金日成高级党校常务副校长申英勋、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第一书记李勇哲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刘大使向崔泰福书记转交了胡锦涛总书记致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的新年贺卡。刘大使和崔泰福书记还在招待会上致辞。

刘大使在致辞中向来宾们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他说,2008年对于中朝两国来说都是很不平凡的一年。今年,中国遇到了一些历史罕见的重大挑战和考验。面对严峻形势,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顽强拼搏,奋力进取,战胜了百年不遇的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顺利完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沉着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在社会主义各项事业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再过两天,中国人民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综合国力大幅上升,社会面貌焕然一新。事实证明,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是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刘大使说,今年,朝鲜同志迎来了建国60周年和建党63周年。朝鲜人民以金正日总书记和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努力贯彻三报联合社论,为打开强盛国家大门而不懈奋斗,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对外关系等各项事业中取得了新的成就,中国人民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并衷心祝愿朝鲜人民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取得更大成就。

刘大使表示,2008年对于中朝关系也是令人高兴和鼓舞的一年。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教、新闻等各领域交流活跃,成果丰硕。中朝两党关系深入发展,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胡锦涛总书记与金正日总书记多次互致口信和贺电。金正日总书记再次做客中国大使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成功访朝。中朝两党中央部门、地方省道党委、两党党报、党校代表团保持交流互访,两国青少年、农业、妇女等团体交流进一步加强。

刘大使高度评价朝党中央和有关部门为促进中朝两党、两国关系作出的积极贡献。强调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战略方针。指出2009年是中朝建交60周年,也是中朝友好年。中方愿同朝党中央及各有关部门一道,按照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以中朝友好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党交流与合作,推进中朝两党两国关系发展不断向前发展。

崔泰福书记表示,今年,中国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事业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国人民顽强地克服了接连发生的历史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和四川大地震,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进一步加强了同世界人民的友谊。我们对兄弟般的中国人民所取得的成就像自己的事情一样感到高兴,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取得更大成就。

崔泰福说,过去一年,在朝中两党最高领导人的亲切关心下,两党关系发展良好,两国及两国人民间的友谊进一步深化。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继续加强和发展两党的交流合作,使朝中建交60周年暨朝中友好年在朝中友谊史上成为又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3艘中国军舰近期将赴索马里海域维护国际海运安全
索马里官方欢迎中国派军舰赴该国海域为船只护航
刘建超:中法关系困难责在法方 希望正视中方立场
何亚非会见伊拉克外长 伊希望双方进行能源合作
联合国安理会再度就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通过决议
美国媒体:台海两岸和缓亲近快速改变美中关系
中美第六次战略对话在华盛顿举行 达成广泛共识
中国和印度举行防务安全磋商(组图)
图片新闻: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