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0亿补助投资建保障性住房 取消城市房产税 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首页>>国际合作
索马里官方欢迎中国派军舰赴该国海域为船只护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联合国安理会16日一致通过第1851号决议,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参与打击索马里沿岸的海盗和海上武装抢劫行为。出席安理会会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表示,中国正积极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活动。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网12月18日电 综合消息,索马里外长与过渡议会议长谢赫阿丹·马多贝近日分别表态,表示欢迎中国政府向索马里附近海域派遣军舰参加护航活动。

马多贝说,“作为索马里人民的朋友和海盗事件的受害者”,中国应当在打击索马里海盗的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他还指出,索马里和中国历史上就有着非常好的关系,如果中国向索马里附近海域派遣军舰打击海盗活动,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的友好关系。

另据外电报道,索马里外交部长金格利对中国要派兵为船只护航的举动表示欢迎。他还感谢中国对索马里和平进程的支持。

联合国安理会16日一致通过第1851号决议,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参与打击索马里沿岸的海盗和海上武装抢劫行为。这是安理会自今年6月以来通过的第四份有关打击索马里海盗的决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在安理会通过第1851号决议后发言表示,中国正积极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活动。

他说,索马里海盗活动日益猖獗,已成为一大国际公害,对国际航运、海上贸易和海上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中国也是索马里海盗活动的受害者之一。仅今年就有6艘中国籍或中方租用船只在索马里海域被海盗劫持。至今仍有1艘船只、17名中国公民未被释放。中国政府和广大民众对此极为关切。

他还指出,中国欢迎国际社会就打击索马里海盗开展有效合作,支持有关国家根据国际法和安理会决议派军舰打击索马里海盗的努力。中国正积极考虑近期派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活动。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联合国安理会再度就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通过决议
中国正积极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参加护航活动
消息人士称中国正积极考虑向索马里派舰队反海盗
索马里海盗今年可能已经收到超1.2亿美元赎金
中国海军研究打击海盗可能性 索马里表示欢迎[图]
索马里海盗频作案 亚丁湾打海盗中国难置身事外
安理会通过决议 呼吁联合国协调打击索马里海盗
索马里海盗离中国有多远 如何保护我国船员生命安全?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