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河南称黄河入境水质逐步恢复正常 水源地未污染 三门峡落闸拦污 -内蒙雪灾被困千人获救 各地迎入冬最低温 局部-32℃ -18℃冻京城 -中国09年对全球经济贡献率超50% -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 放宽落户条件 支持相关旅游企业上市 意见 -学者:2010中国GDP或超日本 位居世界第二 日本焦虑被中国超越 -陕西中石油输油管泄漏形成污染带进入黄河 黄河河南段水质超标 -央企减至129户 今年将至少有29家待重组 13家央企28亿元打水漂 -深交所严管创业板 逾期不发年报将被"ST" 2000亿险资松绑猜想 -多个城市土地出让金翻番 产生大批地王 专家称地产商或遭滑铁卢 -中国消费迎开门红 元旦三天消费狂飙 经济增长今年将会好于去年
首页>>IT
调查机构: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或将达到30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6分报道,调查机构统计,去年全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突破200亿,同比增长两成多,成为全球广告市场的增长亮点,相关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赵明明:

主持人: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给我们分析一下其中的原因好吗?

记者:调查机构艾瑞咨询分析,09年在全球网络广告市场大幅萎缩的情况下,中国互联网网络广告之所以有较好的表现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整体宏观环境的改善,由于我国经济复苏企稳的信号明显,各个行业广告主网络广告投放费用都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另外,在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洗礼之后,各个行业的广告主在投放广告的时候,行为更趋于理性,开始追求广告效果的最大化,网络就开始成为获得广告主认可的主流媒体之一。一方面像搜索引擎,对用户群精准的定位和本身具有的价格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另一方面,像视频网站、社交网站等一些新媒体爆发式的增长,也同样拉动了整体网络广告的高速增长。

主持人:展望今年网络广告市场的前景,业内有哪些预期呢?

记者:调查机构认为今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会继续加速发展,预计市场规模会达到300亿,会有30%以上的增幅。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判断,一方面是因为各方面对今年中国经济的前景一致看好,另一方面今年将会有世界杯、世博会以及冬奥会等一系列的大型活动,受益于这些活动的推动,以及刚才提到的视频网站等一些新媒体快速的价值提升,今年中国网络广告的规模预计仍将会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联通网络广告跃居行业首位 宣传资金投向iphone
国家网络电视台下周一上线 据称央视投入超2亿
全国集中清理一个月 力斩色情手机网站利益链
一批在色情网站投放广告的“网络广告联盟”被查处
金融危机威胁互联网广告 今年一季度全行业下滑
下跌速度超过美股 中国概念股陷入低估期
中国网络广告业首个行业标准2009年1月1日起试行
网络广告规模将达652亿美元 在所有媒体中占10%
国家网络电视台初定正局级 有独立新闻采编权
图片新闻:
09中国城市竞争力榜单出炉 香港拔头北京第三
中国将在马来西亚投建磁悬浮列车 总值超10亿令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