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哥本哈根会议由展示期望进入核心讨论 192个缔约国认同官方草案 -明年房价不可能下降 专家解读楼市热点 -美众议院准金融监管改革方案 美联储成超级监管 奥巴马大加赞赏 -国标委就电摩标准作答 电动自行车归属未明 标准尚缺法律支持 -全国财政支出进度仅完成7成 年底将突击花2万亿 花钱应分而治之 -国内多白酒企业酝酿涨价 53度茅台或涨60 中低端酒节前打促销战 -南京将举行和平集会悼念30万遇难同胞 日友人捐16件大屠杀证物 -广电总局查处违规视听网站 被关停网站不解决盗版问题不重开放 -深圳尘肺门进仲裁阶段 因取证不足尚无结果 企业否认存劳动关系 -哥本哈根基本框架:双轨制确认 进展积极 中方驳斥中美共治提法
首页>>基金
证券业协会:“28位基金经理资格资质涉嫌虚假”传闻不属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对于近日有媒体刊登的《28位基金经理资质涉嫌虚假》的文章,中国证券业协会13日表示,对文中所质疑的28名基金经理从业资格和学历问题,协会逐一进行了认真核查,发现《28位基金经理资质涉嫌虚假》文中所叙述的基金经理从业资格和学历涉嫌虚假情况基本不属实。不过,中国证券业协会欢迎各媒体对基金经理的资质和执业情况等进行监督。

近日,有媒体刊登了《28位基金经理资质涉嫌虚假》的文章,相关网络媒体纷纷进行转载,该文提到有11位基金经理的从业资格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执业资格注册系统中没有登记,有17位基金经理公告的学历与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登记的学历不符,因此认为他们涉嫌基金从业资格或学历虚假。

对此,中国证券业协会表示,11名基金经理中,张伟和沈雪峰等4人已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并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执业资格注册系统上注册,可以从协会网站进行查询。

唐咸德、余荣权、路荣强、翁锡等4人已分别通过“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及“证券投资基金”科目考试,取得了基金从业资格,正在办理执业资格注册手续。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实施《证券投资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一条第二项的规定,通过上述两项科目考试的,可以注册为基金经理。

谢礼文、袁宏隆等3人分别取得香港第4类、9类持牌人资格和台湾投资分析资格,三人均具有5年以上基金(投资)管理经历。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实施《证券投资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一条第四项,“取得境外基金或资产管理、基金销售等相关从业资格,或者执业国家(地区)不要求具备相关从业资格,最近5年一直从事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分析、基金营销等业务,并通过中国证监会或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考试或考核的”,可以认定为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而关于17位基金经理学位学历情况,中国证券业协会表示,17位基金经理都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学士以上学位,其实际学历与基金管理公司公布的基金经理学历情况完全吻合。出现上述媒体所说的基金管理公司公布的基金经理学历与协会执业资格注册系统所公示的学历不一致的情况,主要原因是基金经理取得中国证券业执业资格证书或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后又取得更高的学历或学位,而按规定并没有要求基金经理补报其最新取得的学历或学位,但许多基金管理公司在为基金经理进行证券业执业资格年检时,也会更新其学历或学位信息。

中国证券业协会表示,根据相关规定,通过协会组织的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投资基金”两个科目的,就可认定取得基金从业资格;通过以上两个科目考试,在通过基金管理公司申请注册后,可取得中国证券业执业资格证书。

中国证券业协会同时表示,欢迎各媒体对基金经理的资质和执业情况等进行监督,这有利于提高基金行业诚信和合规执业的水平,维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对于媒体所反映的情况,中国证券业协会也将进行认真调查,并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中国证券业协会最后表示,真诚希望媒体在报道相关事件时,能做更加深入、实事求是的调查,以事实为依据,以负责任的态度,避免给相关当事人的名誉造成不必要的侵害。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调查:逾八成基金经理认为未来半年股市将上涨
"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执掌华夏大盘5年 涨幅900%
调查:近六成基金经理看多11月 关注金融消费板
三名基金经理涉老鼠仓 股民拟集体状告五粮液 "郭冬临"股飘红
基金经理变动频率榜 仅16只基金从未换将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成A股传说 重仓股受拥趸追捧
证监局突击 深圳三名"老鼠仓"基金经理被查
3000点渐行渐远 基金经理9月看反做错又失算了?
74%基金经理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逢低买入意愿增
图片新闻: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今年十余万大学生新兵应征入伍 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