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诺贝尔经济学奖第一人萨缪尔森去世 债务或逼希腊退出欧元区 -"股神市长"炒股11天赚17万 自称无内幕交易 十股本周扎堆申购 -创业板第二批8家企业本周挂牌 14日定发行价 高市盈率困扰创投 -证券业协会:"28位基金经理资质涉虚假"不实 基金业十大事件出炉 -哥本哈根会议由展示期望进入核心讨论 192个缔约国认同官方草案 -明年房价不可能下降 专家解读楼市热点 -美众议院准金融监管改革方案 美联储成超级监管 奥巴马大加赞赏 -国标委就电摩标准作答 电动自行车归属未明 标准尚缺法律支持 -全国财政支出进度仅完成7成 年底将突击花2万亿 花钱应分而治之 -国内多白酒企业酝酿涨价 53度茅台或涨60 中低端酒节前打促销战
首页>>企业动态
伊拉克油田对外招标“开锣” 中石油再获大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备受关注的伊拉克第二轮油田对外招标上周五正式“开锣”。在当天的招标中共有两块油田被成功拍出,其中,中国第一大石油公司——中石油率领的竞标团拿下其中的哈勒法耶油田开发项目。

作为伊拉克历史上第二次对外进行油田招标,此次竞标吸引了英国石油公司、雪佛龙、道达尔以及英荷壳牌石油公司等在内的44家国际石油公司参与。其中,由中石油、法国道达尔以及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组成的竞标团以每桶1.4美元的服务费回报竞得哈勒法耶油田。中石油在该竞标团中占50%股权,道达尔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各占25%。哈勒法耶油田原油储量预计约为41亿桶。最终的协议估计将在1个月内与伊方签署。

在今年6月底举行的首轮油田对外招标中,英国石油公司和中石油组成的竞标集团成功竞得伊拉克最大的油田——鲁迈拉油田的开发服务合同。

本轮竞标的最大一单合同被壳牌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组成的竞标团夺得。该竞标团成功竞得伊拉克南部迈季嫩油田开发权,两家公司分别占60%和40%的股权,并将得到每桶1.39美元的服务费回报。迈季嫩油田探明储量为125.8亿桶。此轮油田合同招标的10个项目分别是拜德拉油田、东巴格达油田、盖拉夫油田、迈季嫩油田、奈季迈油田、卡雅拉油田、西古尔纳-2油田、哈勒法耶油田以及幼发拉底地区东部和中部的两个油田群。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石油中石化率先降价 下调油价时间或推迟一周
中石油四川10亿燃气资产出售 气改刺激资产整合
中石油旗下两子公司挂牌转让天然气资产
中石油山东建原油管管线 总能力达3000万吨
中石油26亿美元收购哈萨克斯坦第四大石油公司
成品油出口价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澄清 中石油否认"捂气惜售"
中石油“借道”上海 “进气”7亿方缓解“气荒”
中石油高管回应“捂气惜售”质疑 称没有根据
图片新闻: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今年十余万大学生新兵应征入伍 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