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发现10亿吨大型铁矿 配给河北钢铁开发 兖矿披露买澳矿秘密 -中石化称原油进口不可放开 民营油企质疑 中石油获海外油田大单 -美诺贝尔经济学奖第一人萨缪尔森去世 债务或逼希腊退出欧元区 -"股神市长"炒股11天赚17万 自称无内幕交易 十股本周扎堆申购 -创业板第二批8家企业本周挂牌 14日定发行价 高市盈率困扰创投 -证券业协会:"28位基金经理资质涉虚假"不实 基金业十大事件出炉 -哥本哈根会议由展示期望进入核心讨论 192个缔约国认同官方草案 -明年房价不可能下降 专家解读楼市热点 -美众议院准金融监管改革方案 美联储成超级监管 奥巴马大加赞赏 -国标委就电摩标准作答 电动自行车归属未明 标准尚缺法律支持
首页>>贸易发展
商务部:技术性贸易壁垒致中国损失505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局长杨益在2009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上表示,贸易和技术壁垒措施对中国出口的影响加大,去年我国有36%的出口企业受到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影响,全年贸易损失达到505亿美元。

杨益透露,截至11月初,今年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产品发起101起贸易救济调查,涉案总额超过116亿美元。除了传统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特保案也在增多。

不过,他也认为,虽然贸易摩擦在升温,但总量比例还比较小。 (夏命群)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对华贸易壁垒加重 中国钢铁业遭遇大“围堵”
贸易壁垒严重 广东轮胎出口大幅下降
中国制造树大招风成箭靶 面临最强贸易壁垒围堵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西方国家热衷"抹黑中国" 设隐性贸易壁垒
各国竞相构筑新贸易壁垒 WTO将举行特别会议
纺织品进无配额时代 去年出口企业因贸易壁垒损失近500亿美元
去年中国出口企业因贸易壁垒的损失近500亿美元
图片新闻: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今年十余万大学生新兵应征入伍 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