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神市长"炒股11天赚17万 自称无内幕交易 十股本周扎堆申购 -创业板第二批8家企业本周挂牌 14日定发行价 高市盈率困扰创投 -证券业协会:"28位基金经理资质涉虚假"不实 基金业十大事件出炉 -哥本哈根会议由展示期望进入核心讨论 192个缔约国认同官方草案 -明年房价不可能下降 专家解读楼市热点 -美众议院准金融监管改革方案 美联储成超级监管 奥巴马大加赞赏 -国标委就电摩标准作答 电动自行车归属未明 标准尚缺法律支持 -全国财政支出进度仅完成7成 年底将突击花2万亿 花钱应分而治之 -国内多白酒企业酝酿涨价 53度茅台或涨60 中低端酒节前打促销战 -南京将举行和平集会悼念30万遇难同胞 日友人捐16件大屠杀证物
首页>>国际经济
债务危机“发酵” 希腊或有退出欧元区可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12月11日称,希腊的债务问题是自身原因造成的,与全球金融危机无关。他称希腊政府不会拖欠债务,并明确承诺削减预算赤字。

同日,南非标准银行发布研究报告预测,希腊和爱尔兰等国的经济状况不能容忍,这或许将导致这两个国家接受外界救助,甚至可能在2010年底前被迫退出欧元区。

帕潘德里欧称,投资者对希腊偿债能力的担忧是可以理解的,希腊政府不会拖欠债务。现阶段,希腊公共债务高达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13%。计划在四年内将预算赤字降至相当于GDP3%的水准以下。希腊政府先前承诺,2010财政年度把财政赤字占GDP比例从预计本财年将达到的12.7%至少削减3.6个百分点。

帕潘德里欧誓言将“修补希腊经济,打击腐败等顽疾”,“我们准备好做出有力且重大的改变,促进我们国家在新时期取得进步”,“确保我们拥有稳健经济”。

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表示,在希腊应对债务危机之际,欧洲最关注的问题是维持欧元汇率的稳定,将与那些面临极大困难的国家讨论如何保持欧元稳定。她还表示,目前希腊深陷财政危机,欧盟负有对希腊的共同责任。

默克尔指出,欧元集团内部已达成一致,需要在预算问题上尊重欧洲稳定的标准。默克尔认为,目前希腊深陷财政危机,并令整个欧元区为之不安,欧盟负有对希腊的“共同责任”。

标准银行12月11日指出,不排除希腊和爱尔兰等国在2010年底前被迫退出欧元区的可能。该行分析师指出,爱尔兰和希腊此类国家走出危机的能力已经遭到外界的质疑。利率的下调、货币的贬值以及财政刺激政策的实施都使得这些国家复苏受限。记者 黄继汇

希腊主权债务评级遭下调 主权信用危机或在全球蔓延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欧元区重申强势美元重要性 或2011年撤宽松政策
指数连续6个月回涨 欧元区经济信心继续回升
欧元区PMI创16个月新高 失业率仍高恐拖慢复苏
欧央行理事:欧元区经济第三季度可恢复增长
欧元区二季度GDP强于预期 德法经济复苏提速
英国与欧元区PMI指数均创新高 经济走势信心增加
欧元区经济信心连续四个月转强 经济渐出谷底
创新财富能力萎缩 欧元区财长警告经济复苏缓慢
图片新闻: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今年十余万大学生新兵应征入伍 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