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 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首页>>IT
26家企业竞标以旧换新 送货员可回收旧家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到了下个月,市民购买以旧换新家电产品时可能会发现,搬来新家电的送货员、安装员将同时收走家中的旧家电。记者昨日(29日)从家电以旧换新招标现场了解到,共有26家生产、销售企业投递了标书,其中不少企业希望同时成为销售及回收企业。

记者从招标现场获悉,格力、美的、苏宁、国美等品牌都参与了家电以旧换新的投标工作。此外,神州数码、翰林汇、沃尔玛等IT渠道和超市连锁渠道也前来投标。

按照招标企业以及回收企业的招标公告,本次将招标销售企业15家,回收企业19家。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受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及北京市财政局的委托,对家电以旧换新销售企业、回收企业进行国内公开招标。据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家电以旧换新现场统计到投标销售企业的共有26家,投标家电回收企业的共有24家,有很多品牌比如格力、海尔、康佳、TCL、国美、苏宁、大中等同时投了销售企业和回收企业。最终的招标结果将于下月初在网上公示。

据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以旧换新的五类产品中,空调的回收相对要复杂些,“空调需要拆装,有时也需要高空作业,还牵扯到氟的回收,需要专业的空调拆装技术人员,专业生产厂家更适合空调回收”。记者了解到,格力如果中标,空调回收将主要依赖售后安装队伍。

苏宁电器也表示,除了参与以旧换新销售企业投标以外,还参与了回收企业的投标。相关负责人称,销售企业与回收企业合二为一,这对消费者而言必然会缩短流程,可以更加便捷地享受国家以旧换新的政策,同时也会降低风险。

“我们有足够能力保障市内的旧家电回收配送工作。”该负责人表示,苏宁能够负责北京全境及周边150公里范围内城市的零售配送,配送能力可实现每天10000台的配送量。而这样的配送实力将完全投入到旧家电回收配送工作中。(耿诺)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家电以旧换新将于8月起在9试点省市正式实施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发布(受益股一览)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确定:最高补6000元
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全文)
商务部:家电以旧换新限制户口因财力有限
商务部: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最高拉动消费5000亿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