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空客再推迟向南航交付A380 或赔偿$2.5亿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已定 -上半年新增信贷7.37万亿 6月新增逾1.5万亿 政策微调仅是建议 -力拓在华4雇员涉间谍罪被拘 中铝撇干系 据称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进全球前十 43家中国上榜公司名单 -"疆独"分子在华盛顿闹事 用假照片欺骗世界 人民日报报道组遭袭 -孟建柱看望7.5受害同胞家属 1亿抚恤金到位 重点地区仍交通限制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 可打新股/严控风险/全文/细则 -我外汇储备预计达2万亿美元 流入资本增加 保监会开闸险资入市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首页>>政策解读
商务部:家电以旧换新限制户口因财力有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商务部回应限户口质疑,称地方财力有限暂无法实行普惠制

据新华社电有观点认为家电“以旧换新”不应实施户口限制,商务部商贸服务司司长邸建凯8日就此表示,这是因为地方财力有限,暂无法实行普惠制。

家电以旧换新补贴资金中央财政负担80%,试点省市财政负担20%。2009年中央财政安排补贴资金20亿元。对于家电“以旧换新”如何防止销售企业先隐形提价再申领财政补贴,邸建凯表示,“这种可能性很小。”

- 相关新闻

“家电下乡”禁止强行搭售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发出通知,全面对“家电下乡”和“汽车摩托车下乡”展开市场专项整治,禁止利用“下乡”名义实施垄断、商业贿赂、强行搭售等违法行为,并严防回收的旧家电、旧汽车摩托车改头换面非法流入市场。

工商总局指出,专项整治将全面排查家电、汽车、摩托车等下乡定点销售网点,严防非销售网点违规销售。

此外,监督中标销售企业及所属网点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审验“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标志卡和号码,确保产品来源合法合格。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办法2日公布 最多可补贴400元
沪空调补贴细则实施 家电卖场推出“第三重补贴”
售价低10%-15% 专业家电网购“挑战”传统连锁
家电“以旧换新”细则:中央财政负担80%补贴金
家电大品牌进驻厨房市场 厨卫行业掀变革风
家电“以旧换新”细则将出台 多家上市公司受益
"下乡家电"销量超4万台 预计可增加农村消费3亿元
知情人士:家电“以旧换新”9个试点城市细则将出
9城市将出台家电"以旧换新"细则 车辆购置税改革将在年底前完成
图片新闻: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