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产ARJ21飞机最快两周内首飞 4航空公司被曝拖欠机场费用超3亿 -中国3.5万亿建铁路 GDP增1.5个百分点 天津-保定将建城际铁路 -"安居工程"十年后回归大政方针 逾半受访者称将伺机"抄底"楼市 -1-10月累计贸易顺差2159.9亿美元 10月再创新高 高顺差将逆转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施行协商定价 A股市盈率低于美国 -政策性银行年底前再追加贷款1000亿元 央行正加紧督促银行放贷 -中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阐述应对危机主张 驳错误言论 答问实录 -汶川重建利用国外贷款获批 共15亿美元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陈水扁被声请羁押 铐往法院听判 五度传讯 台检方清查五大案情
国台办回应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被收押(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深圳卫视记者:

台湾近期接连发生街头暴力事件,有的是针对来自大陆的人士。请您评价一下,对近期赴台旅游的大陆居民有什么忠告?同时觉得台湾当局应该如何采取更加得力的措施来确保大陆赴台旅游游客的安全?金融危机蔓延严重,两岸会不会有一些特殊的方式加快磋商和合作,尽快推出类似CEPA的综合性协议?

2008-11-12 10:25:31

  • 范丽青:

关于第一个问题,我刚才也表达过了,我们希望最近在台湾发生的针对两岸交流的非理性行为不要对两岸的民间交流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产生负面影响。这次在两会台北商谈中,两会也谈到了对加强两岸合作、继续推动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措施,对此进行了讨论,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以后会加以落实。

2008-11-12 10:26:52

  • 范丽青:

关于第二个问题,同样,在这次两会商谈中,大家召开了金融研讨会,会上针对两岸加强合作,应对国际金融风暴进行了探讨,协商进一步促进两岸合作的办法。另一方面,两岸金融合作方面的议题也会列入下一次两会的商谈议题。

2008-11-12 10:27:10

  • 台湾三立电视台:

在这次两会交流过程中很遗憾地发生了冲突事件,其中有记者受伤,请问国台办对台湾警察的维安工作有何评价?

2008-11-12 10:28:27

  • 范丽青:

我们对记者在采访中受伤的事表示不安,这种对记者的攻击是很不恰当的。

2008-11-12 10:29:45

  • 新京报记者:

陈云林会长在会见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时候收到了一件礼物是瓷器,大陆有网民评价瓷器是CHINA的意思,是不是收到了一个“中国”的礼物?请问国台办如何评价这次会见和这个说法?台湾地区领导人表示希望以后会有更高层次的往来,不知道国台办如何评价这种说法?

2008-11-12 10:31:01

  • 范丽青:

关于第一个问题,礼物就是礼物,陈会长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进行的是礼节性的会面,不涉及政治问题。关于第二个问题,目前两会协商的方式,适合当前两岸关系的发展水平,也有助于磋商取得更好的成果。

2008-11-12 10:32:25

  • 澳亚卫视:

延续刚才台湾“教育部”“三限六不”审核原则的问题,看上去去台湾求学与去欧美相比,入学门槛比较高,学生得到的福利相对比较少,大陆方面有没有一些政策来协助台湾的院校招生?

2008-11-12 10:33:50

  • 范丽青:

政策还没有确定,今后的发展,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来采取相应的办法。

2008-11-12 10:34:09

  • 台联合报记者:

陈云林会长这次在台湾访问期间曾经和海协会的主要领导成员观看了台湾电影《海角七号》,不知道陈云林会长对电影的评价是什么?该电影是不是马上会在大陆上映?国台办是否会给予适当支持?

2008-11-12 10:35:26

  • 范丽青:

陈会长在看的时候就交换过评价意见,我没有在现场,也不太了解。台湾的电影,过去我们也引进了很多。台湾电影只要符合引进的管理办法,完成引进手续,就可以引进。我们也希望影片只要一引进,尽快能够在大陆上映。

2008-11-12 10:37:56

  • 台湾东森电视:

最近传出星光天地又有经营权纠纷,也有台干被撤回的情况。去年国台办已经就此进行过协调处理,今年又发生这样的事情,国台办是否又会居中协调?

2008-11-12 10:38:42

  • 范丽青:

你讲的状况我还不了解,等我了解以后再告诉你。

2008-11-12 10:39:17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陈水扁被声请羁押 铐往法院听判 五度传讯 台检方清查五大案情
五度传讯陈水扁 台检方清查机要费案等五大案情
陈水扁被检方声请羁押 被铐往台北地方法院开庭
陈水扁发表声明宣布与妻子吴淑珍退出民进党(图)
美国拒绝马英九过境纽约 待遇不如当年陈水扁
陈水扁捐款20万新台币 谢长廷吕秀莲将跟进
谢长廷办公室发言人要求陈水扁退党(组图)
陈水扁错喊8年 台湾人口下半年才会突破2300万
陈水扁当局“入联公投”遭台湾民众否定
外交部发言人就陈水扁过境美国、伊核问题等答问
图片新闻:
折射中等收入阶层状况指数发布 沪京穗深居前四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