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产ARJ21飞机最快两周内首飞 4航空公司被曝拖欠机场费用超3亿 -中国3.5万亿建铁路 GDP增1.5个百分点 天津-保定将建城际铁路 -"安居工程"十年后回归大政方针 逾半受访者称将伺机"抄底"楼市 -1-10月累计贸易顺差2159.9亿美元 10月再创新高 高顺差将逆转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施行协商定价 A股市盈率低于美国 -政策性银行年底前再追加贷款1000亿元 央行正加紧督促银行放贷 -中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阐述应对危机主张 驳错误言论 答问实录 -汶川重建利用国外贷款获批 共15亿美元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陈水扁被声请羁押 铐往法院听判 五度传讯 台检方清查五大案情
国台办回应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被收押(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东南卫视记者:

刚才您提到这次陈会长赴台访问协商其中有一项重要成果就是完成了大熊猫、珙桐树、长鬃山羊和梅花鹿互赠的手续,我们知道“团团”、“圆圆”去台湾将会落户在台北的木栅动物园,那长鬃山羊和梅花鹿来大陆会落户在哪个动物园?还是要各个动物园来申请?

2008-11-12 10:14:05

  • 范丽青:

我们为了让台湾民众能尽快看到可爱的大熊猫,在双方签字仪式举行之后,两岸有关部门就在加紧进行准备,包括包机、运输、改装设备、进行人员培训等等,这些工作都在积极进行准备之中。我们争取大熊猫“团团”、“圆圆”能够于12月份成行赴台。至于台湾方面赠送的珍稀动物梅花鹿和长鬃山羊,具体会落户到哪里,大陆方面还会与台湾方面进一步联系落实相关事宜。

2008-11-12 10:15:22

  • 新华社记者:

有台湾媒体报道说,国台办主任王毅日前表示希望在明年的两会商谈中列入有关两岸媒体交流与合作的议题,请问大陆方面是如何规划的?在本次陈会长访台期间,有没有就此与台湾方面进行沟通?

2008-11-12 10:16:39

  • 范丽青]:

我们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两岸的新闻双向交流,这次陈会长访台期间两会在商谈议题规划的时候也谈到了两岸媒体常驻的议题,这个议题有望列入下一次商谈议题之中。

2008-11-12 10:16:54

  • 台湾中天电视台:

昨天陈水扁在进入法庭之前说马英九和共产党合作要把他抓起来,您有什么评论?陈会长访台期间台湾发生了很多抗议,不知道国台办对于台湾警方维安工作有什么评价?明年下半年的协商是不是一定会在台湾举行,国共论坛是不是也有考虑在台湾举行?

2008-11-12 10:17:11

  • 范丽青:

第一个问题,陈水扁这种说法纯属造谣,他这种拙劣的伎俩背后的目的是什么,相信大家都会看穿的。

2008-11-12 10:17:40

  • 范丽青]:

这次陈云林会长率领海协会代表团访问台湾,目的是加强两会的制度化协商,深化两岸的经济合作,共谋两岸同胞的福祉,海协会代表团与海基会围绕两岸的海运直航、空运直航、邮政合作和食品安全等议题进行了商谈,达成了协议。这些议题和达成的协议都与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大家都看到了,大多数的台湾同胞对此都是欢迎和支持的。民进党一些人士煽动组织对抗性的活动并不代表台湾大多数民众的意愿。希望民进党人士能够真正从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出发,对两岸关系采取理性、客观的态度。我们仍然欢迎民进党人士以适当的身份来大陆走走看看,增进了解。关于国共论坛,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筹备,双方正在沟通,如果有确切的消息,我们会主动发布。

2008-11-12 10:19:43

  • 厦门卫视:

最近台湾的教育主管部门宣布从明年开始可以采认大陆的学历,开放大陆的学生到台湾就读,同时他们也发布了“三限六不”的限制,请问您对此有何评价?

2008-11-12 10:20:11

  • 范丽青:

我们对于一切有利于推动两岸教育交流、青年交流、学生交流的举措都乐观其成。

2008-11-12 10:21:34

  • 美国之音记者:

美国上星期选举了新总统,您觉得奥巴马先生的当选对美国对台政策会有什么影响?中国有什么期待?

2008-11-12 10:22:50

  • 范丽青:

有关这方面的问题,奥巴马先生当选时,胡锦涛主席已经和他通过电话,请您参考。

2008-11-12 10:23:07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陈水扁被声请羁押 铐往法院听判 五度传讯 台检方清查五大案情
五度传讯陈水扁 台检方清查机要费案等五大案情
陈水扁被检方声请羁押 被铐往台北地方法院开庭
陈水扁发表声明宣布与妻子吴淑珍退出民进党(图)
美国拒绝马英九过境纽约 待遇不如当年陈水扁
陈水扁捐款20万新台币 谢长廷吕秀莲将跟进
谢长廷办公室发言人要求陈水扁退党(组图)
陈水扁错喊8年 台湾人口下半年才会突破2300万
陈水扁当局“入联公投”遭台湾民众否定
外交部发言人就陈水扁过境美国、伊核问题等答问
图片新闻:
折射中等收入阶层状况指数发布 沪京穗深居前四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