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钱永健等3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瞄准癌症治疗 几乎不会说中文 -IMF报告称全球经济面临70年来最严重危机 -卫生部等5部门限定乳制品中三聚氰胺含量 检测方法 国家标准 -十七届三中全会将定调经济走向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专题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国资委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 原则上限于持游本企业股权 答问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美释放17名东突 答问 -安监总局: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74企业入"企业黑名单"
卫生部介绍三鹿奶粉事件患儿医疗救治情况[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中央电视台记者:

    现在大家都非常关注重症患儿的治疗问题,现在对于重症患儿治疗手段是什么?治疗以后的效果和情况怎么样?

    2008-09-15 16:22:13

  • 丁洁:

    对于重症患者,我们指的就是出现了急性肾功能衰竭,我们要收住医院治疗,而且我们比较主张收住在专门的儿科,是儿童医院或者是综合医院有儿科的医院。对于急性肾功能衰竭,我们分不同的病因,这次的事件,病因是比较明确的,这叫肾后性的,首先要停止病因,除了停止服用奶粉以外,我们尽量解除梗阻。比如说要动手术,现在我们可以用相对无创的,比如说膀胱镜,因为结石是非常松散的,膀胱镜进去以后稍微弄一下就可以掉下来,所以解除结石是可以做得到的。另外肾功能衰竭这件事情,实际上现在的医疗水平,很多医院的医生都能掌握,比如说对症纠酸的问题、高血钾的问题,以及其它的合并症,现在都是可以治疗的,但是还是强调一点,要及时就诊还是可以治疗的。

    2008-09-15 16:22:44

  • 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有媒体报道说,大概会有三万人因为服用三鹿牌奶粉成为潜在的患者,卫生部对此怎么样?有没有估计,究竟会有多少人成为患者?

    2008-09-15 16:26:05

  • 丁洁:

    我不知道能不能用这个角度来说,其实这两天专家们也在开会,我们想锁定这些有症状的患儿,当然症状有区别,出现肾功能衰竭的毕竟是少数,还有一些可能就是在B超下所见,我们就说见到结石影了,我们也在想办法解释这个问题,这么多人喝,其实少数人才出现症状,有可能有些什么原因,接下来我们专家做工作的时候,我们也同时进行着流行病学调查,我们也关注,比如说他喝奶的浓度,他是不是按照配方上去使用。当然我不是去解释,说他总归是有一个东西是不对的,但是如果他饮水量非常多,可能对结石的形成不利,也就是说不容易出现症状。所以我想说,虽然有这么多人喝这个奶粉了,但是真正能够出现症状的,可能是少数,这里面的原因,除了你接触了有毒的物质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比如说你的饮水情况,比如说孩子这两天有没有腹泻,有没有呕吐,有没有同时吃了其他的东西,可能都会有影响。

    2008-09-15 16:26:33

  • 王羽:

    我补充一点。从全国医疗系统来讲,不管发生多少病例,从接诊、筛查、诊断、救治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从各级医院,到专家,到设备,到床位都没有问题,请记者朋友们告诉广大人民群众,我们国家的医疗力量足以应对这次发生的患儿患泌尿系统结石的问题。

    2008-09-15 16:29:03

  • 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

    我们看到报道说,有些家长到地方医院,医院那边还是让他们付费,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通知这些地方的医院说要免费治疗。那些家长之前去过医院付费的,会不会给他们赔偿?第二个问题,那两个死亡的小孩,病例是好几个月前发生的,为什么卫生部不觉得这是更大更重要的问题,没有采取及时的措施呢?因为听说结石在婴儿时期是很稀有的病。

    2008-09-15 16:29:29

  • 王羽:

    卫生部已经正式发出通知,要求医疗机构明确免费医疗,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也明确说明,医疗机构必须免费医疗。我想是不是因为某些通讯或者是其他的原因,有些机构获得信息可能慢一些,从我们要求来讲,这方面没有问题。

    关于两例病人死亡的问题。第一,卫生部没有接到两例婴儿死亡的报道。第二,我们这么想,现在觉得是三鹿配方奶粉里面含三聚氰胺这种成份,那么经过分析调查,觉得是和其有关,当时全国那么大面积,偶发一个病人突然有结石,有急性肾衰了,很难想到,一个患儿喝什么奶粉了,包括到7月22日也是,很难想到这个问题。现在我们通过回顾性调查分析,这个看来是跟服用三鹿牌奶粉有关系的。

    2008-09-15 16:30:00

  • 北京电视台记者:

    三鹿婴幼儿奶粉主要的销往地都是中小城市、农村和一些经济欠发达的地区,这些地区的医疗水平是不是能够实现对患儿的救治?第二个问题,我们记者在石家庄一些奶源地调查的时候发现,当地的牛奶收购公司,除了向三鹿供奶之外,还向其他的公司供应奶粉,我在材料上看到,这次关于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患儿救治工作主要是针对三鹿牌奶粉,如果有发现服用过其他牌子的患儿来就诊的话,应该怎么办?你们的筛查和范围如何确定可取性?谢谢。

    2008-09-15 16:31:34

来源: 中国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河北正式逮捕三鹿奶粉事故犯罪嫌疑人耿某兄弟
三鹿毒奶粉惊曝乳业乱象内幕
农业部将专项监测50个奶业重点县鲜奶质量安全
质检总局派出工作组检查三鹿奶粉应急处置工作
三鹿7月已知情? 食品专家:问题不只是奶粉才有
网民举报三鹿砸300万元欲屏蔽网络负面消息(图)
质检总局:一两天内将有婴幼儿配方奶粉检测结果
质检总局派工作组重点检验乳制品卫生安全指标
图片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