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国资委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 原则上限于持游本企业股权 答问 -十七届三中全会明召开 农村改革新突破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上证所宣布免收债券现券及回购交易费用 鼓励投资者参与 通知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美释放17名东突 答问 -安监总局: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74企业入"企业黑名单"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三元奶粉被检出三聚氰胺 第7次抽检76品牌液态奶均合格(汇总表) -A股总市值跌破14万亿 新股跌停王诞生 道琼斯指数创五年来新低
卫生部等5部门限定乳品中三聚氰胺含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原料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检测方法》国家标准(全文)

《原料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检测方法》全文

中国网10月8日讯 日前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公告,公布了乳制品及含乳食品中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

公告称,三聚氰胺不是食品原料,也不是食品添加剂,禁止人为添加到食品中。对在食品中人为添加三聚氰胺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三聚氰胺作为化工原料,可用于塑料、涂料、粘合剂、食品包装材料的生产。资料表明,三聚氰胺可能从环境、食品包装材料等途径进入到食品中,其含量很低。为确保人体健康,确保乳与乳制品质量安全,特制定三聚氰胺在乳与乳制品中的临时管理限量值(以下简称限量值)。

公告称,婴幼儿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1mg/kg,高于1mg/kg的产品一律不得销售;液态奶(包括原料乳)、奶粉、其他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2.5mg/kg,高于2.5mg/kg的产品一律不得销售;含乳15%以上的其他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2.5mg/kg,高于2.5mg/kg的产品一律不得销售。

据介绍,制定限量值是应急状态下的一项行政控制措施,应将保护婴幼儿和成人的健康作为首要目的,还要考虑三聚氰胺从环境、食品包装材料等途径进入到食品中的问题。本公告分别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认可。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北京市财政拨3340万周转资金筛查结石患儿
9月14日后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汇总表(第七批公布)
质检总局:第七次抽检76个品牌液态奶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新上市大白兔奶糖将换包装 贴合格绿色标签
三元奶粉近日被质检总局检出三聚氰胺
全球45个国家健康状况排行榜中国排名第13位
绍兴五星级酒店百余人食物中毒系细菌污染
车内空气污染严重 消费者购车更应留意车内毒素
图片新闻: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