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IMF报告称全球经济面临70年来最严重危机 -卫生部等5部门限定乳制品中三聚氰胺含量 检测方法 国家标准 -十七届三中全会将定调经济走向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专题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国资委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 原则上限于持游本企业股权 答问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美释放17名东突 答问 -安监总局: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74企业入"企业黑名单"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三元奶粉被检出三聚氰胺 第7次抽检76品牌液态奶均合格(汇总表)
IMF报告称全球经济面临70年来最严重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对抗

IMF预测今明年中国经济增速为9.7%和9.3%

全球金融业损失约合7个工行 主要银行需补血6750亿美元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跻身世界30强 领跑"金砖四国"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八日电(记者邱江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天在此间发表半年度《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称,美国经济事实上可能已经陷入了衰退,全球经济也正在面临七十年来最危险的经济危机。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即将举行的年度会议前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天发表半年度《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该报告说,自二00七年八月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全球发生了金融危机,在过去的六个月中,这种危机不断恶化,危机在九月进入“动荡新阶段”。

报告指出,受到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金融危机冲击,当前主要发达经济体的经济状况“已经或接近于衰退”,数据表明世界经济出现了明显下滑,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为百分之一点六,明年则可能只有百分之零点一,美国可能已经事实上陷入了经济衰退。报告还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继续放缓,增长率只会达到百分之三点九,到明年将下降到百分之三。这将是二00二年以来最低的年增长率。

IMF认为,金融危机也使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深受其害。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速也开始明显放缓,一些国家还同时面临通胀上行的压力。不过在一片灰暗的报告中,IMF特别指出,明年中国经济的增长率将仍能维持在百分之九点三的高增长水平。

IMF和世界银行今年年度年会将于下周一在华盛顿举行。IMF发表半年度报告《世界经济展望》,为出席年会的世界各国专家以及此间理论界定性当前经济、直面全球经济衰退现实提供了论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欧盟财政部长举行会议争取就金融危机做联合反应
世行专家表示全球金融动荡对非洲国家影响较小
金融危机在欧洲深化 各国争出救市重拳
外交部就美对台售武及金融危机等答问(实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金融损失将超1.4万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危机仍在恶化且未见谷底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金融危机祸起2001年互联网泡沫
金融海啸冲垮兆元投资 冲击台湾两年经济成长率
金融危机将会得到有效遏制 专家称有五条理由
麻生称此次金融风暴可与1929年的经济危机匹敌
保尔森正式任命高盛前高管监控金融救援方案实施
美国金融危机扩散 中国期货市场首遭全线跌停
韩国金融委副委员长:韩国不会爆发金融危机
全球金融动荡 稳定中国经济金融要未雨绸缪
图片新闻: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