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遭美国“337调查” -南京已有16名肾结石患儿康复出院 三鹿集团停产整顿 专题 -四川一客车坠崖 已搜寻到50具遗体 河南洛阳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央企重组三路、三道坎 国企整合:沪首提"资本主导" 5年减至30家 -山西襄汾溃坝直接损失900万元 1047人受灾 县委书记县长停职 -CPI回落价格管制望松动 居民用电价难死守 城市用水价集体上涨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警报 森拉克将进东海 移动慢 路径不稳定 -教育部规定:高校销毁保管期满档案须鉴定报批 管理办法全文 -至12日泌尿结石患儿432例 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 拘19人 实录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测出问题 5疑问 发展脉络 维权电话 进展
农业部将专项监测50个奶业重点县鲜奶质量安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三鹿奶粉卷入"婴儿肾结石" 门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董峻)记者14日从农业部了解到,农业部将对内蒙古、黑龙江、河南、河北、山东、陕西、新疆、北京等奶业生产大省(区、市)的50个重点县,以及奶制品消费重点城市开展生鲜牛奶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各地也将组织开展生鲜牛奶质量安全监测。

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三聚氰胺污染事件发生后,农业部迅速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地农牧部门迅速成立生鲜牛奶质量专项检查工作小组,逐级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明确工作制度,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专项检查任务按时完成,杜绝不合格生鲜牛奶流入市场。

农业部将加大对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场)和机械化挤奶站的管理力度,引导养殖户集中饲养,加强养殖环节的技术培训,推行标准化规模养殖模式。严格按照畜牧法的要求,所有规模养殖场(小区)都要建立投入品记录和动物疫病治疗记录。严禁使用和添加国家明令禁用药品,严格执行休药期。奶牛养殖小区和养殖场要设立奶源质量管理监督员,负责奶源管理、奶站监督工作,坚决打击生鲜牛奶掺假制假的违法行为。

农业部要求,各地畜牧饲料主管部门要对辖区内的奶牛饲料生产企业和奶牛养殖场(小区)自配料进行全面检查,杜绝在饲料中添加违禁药物和有害化学物质。各饲料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生产记录、产品留样观察和可追溯制度,保证饲料产品质量安全。对非法生产、经营和添加违禁药物和有害化学物质的企业,要依据《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坚决打击,严厉查处。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河北提出对三鹿奶粉安全事故要坚决查处决不袒护
网民举报三鹿砸300万元欲屏蔽网络负面消息(图)
三鹿奶粉安全事故中19人被刑事拘留
三鹿事故嫌犯身份确定 多为牧场或挤奶厅等经营者
台"卫生署":已掌握进入台湾大部分三鹿奶粉流向
河北提出对三鹿奶粉安全事故要坚决查处决不袒护
中国工商部门紧急清查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
百度:曾收到三鹿欲屏蔽负面新闻电话 已严词拒绝
南京儿医设"三鹿奶粉专病门诊" 16名孩子已康复
南京已有16名肾结石患儿康复出院 三鹿集团停产整顿 专题
三鹿奶粉安全事故处置情况公布:三鹿集团停产整顿
图片新闻:
台风“森拉克”逼近 浙闽两地严阵以待[组图]
外交部举行“残疾人专场公众开放日暨残奥村参观”活动(组图)
更多 >>